西风雨雪赛越野 驭胜哈弗广安茬架对垒

2016年1月23日,继上次的南充大战后,由网上车市搭台的《不服来战》再次来到了四川广安,而驭胜S350和哈弗H6这两位死对头也将要在这里展开第四轮的较量。

说来也巧,那天全川竟迎来了二十多年都不曾遇到的大雪,而整个广安也随之变成了一座“雪城”。众所周知,川蜀之地本身就潮湿多雨,再加上这么一场暴风雪的洗礼,《不服来战》现场的狼狈程度简直不敢想象。

随着约定的时间缓缓临近,四驱版驭胜S350和两驱版哈弗H6同时映入大家眼帘,两位硬汉准时抵达比赛场地,并从广安D号桥上缓缓携手而至。

当然了,除了它们以外,结伴而来的还有同为哈弗家族的H6四驱版,弟弟的茬架哥哥自然不能错过,为了给自家兄弟站脚助威,四驱版哈弗H6也特意赶来了这里。

如果说之前的《不服来战》是Normal难度,那这次无疑是提升到了Hard难度,现场本身就很泥泞湿滑,再加上饱受了一晚上的风霜,真可谓是应了那句话,“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好了,废话不多说,比赛马上开始!三位选手先后进入到现场,它们分别是两驱版哈弗H6、四驱版驭胜S350和四驱版哈弗H6。

同时现场还请来了一位大哥前来声援,它便是三菱美版帕杰罗(蒙特罗MONTERO)。作为越野的行家里手和安全车,蒙特罗早已做好准备,它随时为这些可能会遇到危险的晚辈们伸出援手。

咱们言归正传,当天的广安还真是冷得让人瑟瑟发抖,地面泥泞不堪早已不是重点,湿滑和积雪的影响更是大大提升了挑战难度,面对如此阵势,三辆车还真是有一种要在泥地里打滚的架势。

哈弗兄弟吃力单边桥 驭胜S350轻松碾压

伴随开战的钟声,三位硬汉先后进入到战局之中,它们首先要面对的是增加了泥泞与湿滑特效的单边桥挑战。

在单边桥上,哈弗H6兄弟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打滑迹象,相比较之下身为两驱版的弟弟则更为严重一些,不仅车身姿态无法直视,错位也十分严重。而身为四驱版的哥哥虽然没有那么差劲,但它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得以脱困,四驱版哈弗H6由于实时四驱系统介入不及时,也同样产生了严重的打滑迹象。

虽说哈弗兄弟最终都冲出了单边桥挑战,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二位的表现实在是差强人意,这种结果肯定不能算作输,但赢得的确不漂亮,不仅让现场观众大失所望,两位硬汉也丢了姿势。

这时驭胜S350一个箭步便冲上了单边桥,今天的它可以说成是一名冷漠杀手,根本就没把哈弗兄弟和这种程度的单边桥放在眼里。

在踏进虎口之后,驭胜S350并没有出现像之前那样严重的打滑现象,不仅四驱系统介入非常及时,脱困时动力上的表现也是几近完美,这种姿态绝对称得上是完全碾压,看来这一项目的获胜者非驭胜S350莫属。

见缝插针 告诉你什么叫非承载式车身

在经过第一轮的挑战后,三位硬汉接下来要面对的则是车身刚性的挑战。懂越野的人都知道非承载式车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图为三辆车在平稳路面上的车门缝隙宽度,裁判用卡片数量作为衡量标准,驭胜S350和四驱版哈弗H6可插入4张卡片,而两驱版哈弗H6则是5张卡片。

第二轮比赛开始,同为四驱版的驭胜S350和哈弗H6轻松爬上短土坡。这时特别有喜感的一幕出现了,两驱版的哈弗H6因为没有四驱系统而显得非常吃力。正所谓听人劝吃饱饭,可两驱版哈弗H6的车主偏偏是不撞南墙不死心,誓死也要挽回之前的面子,而两驱版哈弗H6也在经过一阵很有节奏的打滑之后终于如愿以偿。

待三辆车全都爬上短土坡后裁判分别为它们进行了二次测试,其结果也是一目了然。驭胜S350因为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原因,可插入卡片的数量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而哈弗兄弟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导致其车门缝隙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增大,最终的比赛结果为四驱版驭胜S350仍只插入4张卡片,哈弗兄弟则变成了6张卡片。

这里我们再用两驱版哈弗H6做一个详细的对比,由于受制于承载式车身的缘故,两驱版哈弗H6在登上短土坡后车身会产生些许变形,继而导致车门有略微“走形”的状态,即使车门紧紧关闭,缝隙也会因车身扭曲而增大一些,这便是承载式车身和非承载式车身的区别。

面对单边桥和车身刚性的挑战,哈弗兄弟均不敌驭胜S350,不知道这两位能否在最后的交叉轴上力挽狂澜呢?

就是这么硬 驭胜S350交叉轴上显威武

率先踏上交叉轴的是四驱版哈弗H6,可这位大哥又犯了和之前一样的错误,实时四驱系统再次介入不及时,继而导致四驱版哈弗H6再次陷入瘫软状态,从下图不难看出,不管车主怎么猛踩油门,离地的车轮也还是保持着空转状态,可见其所谓的实时四驱系统有多么浮夸。

刚才是哥哥帮弟弟,现在又换成了弟弟帮哥哥,两驱版哈弗H6当然不让地冲上了交叉轴。虽然它刚才憋了半天才终于把自己努上了短土坡,但它未免太小看交叉轴的威力了,直到登上后两驱版哈弗H6才发现自己左前轮的附着力根本不够整车脱困,在逞了半天能耐后它也无济于事,最后只能灰头土脸地离开交叉轴。

不论是气势还是实力,四驱版驭胜S350都占据着整个主导权,它那杰出的四驱系统和高离地间隙自然能够顺利完成挑战,可以说是完全碾压、毫无悬念。待完事后驭胜S350缓缓摇下了车窗,这时小编才突然发现,其驾驶员竟然是车主的妻子,这位女士真是给川人挣足了面子,其卓越的驾驶能力和临危不乱的心态真是让人五体投地。

随着四驱版驭胜S350碾压这令人头大的铁人三项,本次广安的《不服来战》也迎来了尾声,驭胜S350的实力自然不容小觑,在经过和神车的对比后它也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芳心,不过故事还没有结束,作为收官之战的眉山之旅更是能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和挑战! 

相关阅读
驭胜
驭胜 网友评分 : 3.95
参考价 : 11.58-18.8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