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拓展8大海外市场 15款车型有望出口

2015年长安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突破100万,成为首个销量破百万的自主品牌。未来长安汽车除了继续加大在国内市场中的产品布局,还将把海外市场规划提上日程。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有一个‘883’的海外战略,在全球布局8个战略性的市场。”网通社整理了长安现有车型规划发现,包括品牌2015年销量冠军CS75、轿车销量冠军逸动,以及此前已出口过的CS35和新奔奔等共计15款车型,将出口海外。

长安汽车“883”是品牌向海外拓展的新战略。第一个“8”是针对包括轿车、SUV、MPV在内的乘用车领域,在全球布局8个战略营销性市场。第二个“8”是针对商用车在全球布局的8个战略性市场。而“3”是长安在2020年前将要重点投资的战略性市场,包括伊朗、俄罗斯和印度。朱华荣表示:“我们的右舵这个市场主要是印度等国家,我们的生产都不在中国进行,直接进入到这些国家进行,所以最近长安汽车一系列从市场研究,产品开发、还有整个的合资合作都要大踏步的推进。”

 去年1-12月,长安CS35累计销量169,332辆,同比增长68.4%,而CS75累计销量186,623辆,成为长安乘用车销量最高车型。其中CS35此前已在俄罗斯销售,而CS75在国内的高销量,也有望随品牌战略的发展出口海外。朱华荣曾表示,到2020年内将在海外投放15款产品,除现有的奔奔、悦翔、逸动、睿骋、SUV五大系列产品外,未来产品还涵盖C级、D级轿车、SUV及商用车,2016年后还将逐步实现本地化生产。

 2015年12月16日第100万辆乘用车逸动EV正式下线,同月21日完成100万销量,长安汽车就此成为年产销达成“双百万辆”的首个自主品牌。对于创造中国市场产销记录的长安而言,未来将发力海外市场。目前包括奇瑞、力帆等自主品牌均已制定相关海外战略,谋求海外市场新突破。2015年上半年奇瑞海外销量突破10万辆,而力帆销量近7万辆,同比增幅38.45%,两品牌分列海外销量前两位。而长安汽车2015年上半年累计销量11,989辆。

截止至2020年,长安汽车海外经销商网点将达到810家,100%覆盖到各个重点市场,国际化脚步开始加快。根据长安汽车规划,2020年海外销量达40万辆。长安将到2020年之内,在产品、渠道、品牌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提升。

相关阅读
长安CS75
长安CS75 网友评分 : 4.87
参考价 : 7.98-17.48万

网友对长安CS7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5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长安CS7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