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DS 3将搭1.2T发动机 动力超越奥迪A1

DS 3是DS品牌旗下一款3门5座两厢车,现款DS 3于2012年正式上市,目前以进口的方式在华销售。近日,网通社从DS官方获得了一组2016款DS 3的图片。新款DS 3采用了DS品牌最新的“DS之翼”家族式前脸。动力部分相比现款车型使用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车搭载了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性能大幅提升,新款DS 3有望在2016年内正式上市。

新款DS 3采用3门掀背式设计,外观方面继承了DS品牌Wild Rubis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时尚动感。现款车型的双人字进气格栅也被“DS之翼”全新家族式前脸取代,进一步突出了其法系豪华车的形象。新车除了普通版本车型外,还将推出高性能版与造型更为时尚的敞篷版本。

动力部分,新款DS 3搭载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30牛米,这样的动力水平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日常家用的需求。传动部分,相比现款车型使用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款DS 3将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现款DS 3车型动力系统使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50牛米。通过对比可以发现,1.2THP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比1.6L发动机高出14千瓦和80牛米,同时排量也减少了0.4升。在同级别车型中,2016款奥迪A1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92千瓦,峰值扭矩225牛米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款DS 3在动力方面也超越了同级对手。总体来看,更换了全新发动机之后的新款DS 3将在动力方面得到大幅提升。

外观方面,新款DS 3主要变化在于前脸部分,新车使用了最新的DS品牌LOGO以及新头灯技术。其中新头灯技术将LED技术、氙气灯技术、连续LED指示器、新LED雾灯相结合,带来宽阔的行车视野和柔和的光线效果,增加了夜间行驶的可见度与舒适度。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这项技术节约了近光灯50%、远光灯67%的能量,有效降低了能耗。

新款DS 3车身侧面部分相比现款车型变化不大,依然保持了紧凑动感的造型设计,加上独特的镀铬式风格,整体运动、时尚感强烈。另外,新车还提供了多达78种车身、车顶颜色组合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选择的需求。尾部方面,3D LED灯也进一步凸显了DS 3的个性特质,夜晚点亮后辨识度非常高。

新款DS 3内饰部分变化不大,但在配置上有一定提升。新车配备了全新的7英寸触摸屏,驾驶员可以通过最新的行车电脑系统使用苹果手机CarPlay或安卓手机的MirrorLink实现与车辆互联,查看车辆信息。另外,新车还配备了上坡辅助、前后泊车辅助以及低速自动制动等辅助驾驶系统。其中低速自动制动系统可在3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识别潜在风险并直接进行制动控制避免碰撞。

相关阅读
DS 3
DS 3 网友评分 : 4
参考价 : 19.98-27.9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