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将推2款全新SUV 应用模块化平台打造

不久前奇瑞第500万辆整车—奇瑞艾瑞泽5的下线,标志着奇瑞汽车正式迈向研发第二阶段,新车也成为奇瑞迈进“向转型要销量”的代表之作。根据奇瑞“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前奇瑞会打造三大整车技术平台,推出至少十款全新传统燃油车和至少五款全新的新能源车。近日,网通社从奇瑞汽车官方获悉:奇瑞未来将推出2款全新的SUV产品,两款新车将分别基于瑞虎旗下的模块化平台所打造。

作为奇瑞产品2.0时代的战略之作,代号为“T15”的车型将于2016年率先问市。从网通社获得的谍照来看,T15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大灯的造型曲线也更为丰富,远近光一体大灯组配有透镜,保险杠下部配有银色护板。此外,代号T17的车型则将基于奇瑞concept β概念车进行打造,运用了大量concept β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目前还未获得有关新车的更多信息。

针对国内火热的SUV市场,奇瑞也进行了相应的产品规划,进一步丰富产品线的布局。除了计划推出的T15和T17车型外,还计划在2016年推出一款名为瑞虎3X的小型SUV车型。随着更多的新产品投放市场后,奇瑞在SUV领域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增大。

动力方面,奇瑞正在研发1.2TGDI和1.6TGDI两款缸内直喷发动机。相关参数显示,1.2T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7千瓦,最大扭矩为212牛米;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千瓦,最大扭矩为295牛米。在奇瑞新一代产品规划中,以第二代产品规划的T15和T17两款SUV为例, T17与T15平台件沿用率达87.8%,车身件沿用率达83.6%,进一步体现了平台化开发的优势。

相关阅读
瑞虎5
瑞虎5 网友评分 : 0
参考价 : 8.88-12.38万

网友对瑞虎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4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