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中解难题 郑州日产着力布局新未来

2015年,中国汽车行业遭遇大寒流,车市增速明显放缓,虽有小排量汽车减征购置税的利好政策,拉升了车市表现,但相关数据显示,全年中国汽车市场也仅收获4%左右的增长率。严峻的市场大环境,让各大车企深受其扰。但是,面对困难,郑州日产积极作为,多管齐下,着力品牌价值提升,加强用户体验,在车市寒冬里,靠着对事业的坚守,着力布局未来,走过奋进的一年。

全力争胜,营销体系锤炼内功

2015年,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加之各大汽车企业新品迭出,价格战此起彼伏,竞争环境日趋恶劣,行业风险不断加剧,郑州日产面临的销售压力前所未有。困境中,郑州日产积极进取,采取有效措施,革新营销体系,为未来发展布局。

根据目前的产品序列特点,在大宗+大众的策略指引下,年初郑州日产即针对性展开了一系列营销体系改革,将提升经销商的运营能力与质量作为重中之重。为此,郑州日产开展了持续的课程培训,制定帮扶计划进行一对一扶持改善,帮助经销商提升其在乘用车销售领域的技巧,以进一步提高销量与收益。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经过2015年艰难市场环境的考验,郑州日产锤炼出一支敢打敢拼、能力出众的营销队伍,为今后深度开发乘用车市场奠定了基础。

固本出新,致力传承越野基因

郑州日产对底盘和车身结构等核心技术的掌握,在越野车型的研发制造上有深厚的底蕴。2015年,继续巩固和发挥传统优势,郑州日产不断推出新产品,3月份,旗下东风风度品牌推出第一款SUV车型MX6,以“敢闯敢担当”的品牌口号,开始征战乘用车市场。在随后半年多的时间里,经过敢闯世界屋脊、敢闯中国越野拉力赛等活动的考验,郑州日产专业的SUV生产经验和品质保障体系,为MX6赢得了“年度高品质SUV”等多项殊荣,为东风风度品牌的发展开了好头。

此外,在皮卡和CDV车型上也继续努力,致力提高产品品质,将自身优势最大化回报消费者。11月20日,新帅客与NV200 2016款同步亮相广州车展,带来更加时尚的外观和更加强化的实用性;年底,锐骐皮卡新一代赛事版及兴业版ZD28在全国各地开展区域上市,以强劲的动力性能和优良的舒适性,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选择。

郑州日产作为国内第一家开展赛事营销的汽车企业,2015年继续发力赛事活动,通过赛事营销和体验式营销活动,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在环塔拉力赛、中国越野拉力赛上,都有郑州日产汽车肆意挥洒越野激情的身影,其中锐骐皮卡更是包揽环塔拉力赛量产组前四,勇夺T2.2组(量产柴油组)厂商队杯冠军,彰显了在越野性能上的优势。

据悉,今后郑州日产将继续发力,丰富产品线,以越野技术为基,将自身优势不断强化,为用户提供专业的产品和事业生活的帮助。

坚持品质,以“匠人精神”打造专家形象

作为车企,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而安全有保障的产品,是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郑州日产在生产过程中,坚持严格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对开发设计、生产制造等所有环节都严格管控,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安全。2015年,郑州日产还通过继续强化员工的作业技能,不断提高产品质量。通过开展全员练兵和技能评价,推动工人技能水平稳定提升;通过组织和参与多个层级的技能比武,积极塑造“匠人”文化;在日产全球技能大赛中,夺得总装配冠军和悬点焊亚军,带动员工技能的不断提升。

在品质道路上,郑州日产求进的步伐永不止歇,并将“匠人”精神不断深化。2015年6月,首个以员工名字命名的工作室“王腾飞改善工作室”挂牌成立,立足于制造现场做改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工作室由来自5个部门10个科室的13名青年骨干组成,成员个人共获包括国家级荣誉30余项。此外,有“张建伟技能创新工作室”、“朱莹工作室”逐步成立,通过员工工作室的建设,郑州日产将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优势,不断创新技能水平,锤炼“匠心”,提升产品品质,打造SUV、皮卡、CDV车型专家形象。

反哺社会,坚持履行企业责任

郑州日产一向注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质量保证之外,在环境保护、慈善捐助等领域大力投入,履行其慈善责任和环境责任等企业社会责任。2015年,因为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郑州日产荣获2015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典范奖。

长期以来,郑州日产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反哺社会,旗下“牵手工程”公益助学项目,已成为知名度较高的公益品牌。至2015年,“牵手工程”公益助学项目6年累计捐赠金额超过1800万元,帮助近6000名贫困大学生实现求学梦想,帮助5000余名贫困学校的儿童及农民工子弟实现阅读的愿望,帮助1000名孤残儿童建立家园。此外,还通过搭建公益平台,让更多人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并通过学子回访、就职讲座、心理辅导等活动,对学生的成长进行切实引导。在公益事业上,郑州日产依然坚持品质第一的核心。

此外,郑州日产继续开展车主植树育人活动,呼吁公众关注环保,提升全社会环保意识;坚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公众交通安全意识,在公益道路上不断前行,实践对消费者的责任承诺。

2015年,虽然市场环境艰难,但郑州日产通过在产品、品牌、营销服务等多方面的积极努力,在困境中前行,稳固了自身市场。根据规划,郑州日产2016、2017年将推出4款新品,届时,产品线进一步丰富,产品定位更加清晰,郑州日产的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相关阅读
帕拉丁
帕拉丁 网友评分 : 3.96
参考价 : 15.98-29.98万

看了帕拉丁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