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造完美跑车 宝马联手丰田推出Z5

早在2013年,宝马便与丰田签订了约束性协议,协议规定双方将在跑车、电池和轻量化技术等领域进行合作。近日,网通社从美国媒体Motor1了解到,宝马将推出一款全新敞篷跑车Z5,该车是现款Z4的换代车型,由宝马和丰田合作打造,预计最早将于明年正式上市,且新车谍照首次曝光。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宝马全新Z5跑车将借鉴现款Z4的设计风格,采用较长的发动机罩和大面积进气隔栅,配有双侧单出尾排和可收折软顶。新车将采用宝马与丰田共同研发的平台打造,未来丰田也将根据此平台打造一款跑车。由于两个品牌的跑车使用了各不相同的外观,因此二者将不存在竞争关系。

动力方面,宝马全新Z5将搭载排量为2.0升的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排量更大的六缸发动机,未来还将衍生出一款混动版车型和高性能M车型。其中,混动版车型将使用丰田的混动技术,而高性能M车款的最大输出功率有望超过317千瓦。在新技术研发周期缩短、独立研发成本提高的情况下,车企间的合作才能不断提高各自竞争力。

相关阅读
宝马Z4
宝马Z4 网友评分 : 3.77
参考价 : 48.88-63.38万

网友对宝马Z4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
级别 : 跑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3.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宝马Z4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