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将入华 标致大型MPV车型碰撞测试

Traveller是标致旗下的一款全新大型MPV车型,在前脸设计上延续家族化特征,并拥有宽大乘员空间以及结合了多样化的用途。Traveller将在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首发,并有望在年内入华销售。近日网通社从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获悉:标致Traveller在该机构进行了碰撞测试,并获得最高5星评级。测试车辆在正面40%和侧面撞击中均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充足的防护,但在严苛的侧面柱撞中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胸部有受伤风险。鞭打测试中,车内后排乘员假人颈部有较为严重受伤风险。在以上两项测试中,Traveller对车内乘员的防护还有待提升。

1.总体评价

2.鞭打测试

鞭打伤害是指在追尾事故中,被碰撞车辆的驾驶员、乘员在碰撞加速度与头部惯性力的共同作用下,颈部会产生一个像鞭子猛抽的动作。事故后,伤者的颈部会感到不同程度的不适,这种伤害并不致命,但是伤后康复的过程非常复杂、漫长,有些甚至是不可治愈的永久伤害。简单说,鞭打试验就是模拟追尾事故中乘员颈部受伤情况的试验。

鞭打测试满分为4分,Traveller只拿到了1.6分。车辆前排座椅及头枕能在模拟追尾碰撞时提供良好保护,防止驾驶员颈椎过度屈伸损伤。但车辆后排座椅及头枕未能在模拟追尾碰撞时提供良好保护,根据数据读数显示,后排乘员假人颈部因过度屈伸在这项测试中有受伤风险。

3.侧面碰撞测试

在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标致Traveller在经过撞击后驾驶员一侧车门已经严重变形,撞击中头/胸一体式侧气囊及时弹出,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形成良好保护。但根据数据读数显示,驾驶员假人胸部的保护程度较弱,有受到伤害的风险。这项测试的满分是8分,标致Traveller的成绩为6.7分。

侧面碰撞测试则较温和,标致Traveller在这项考核中拿到8分满分的优异成绩。在侧面碰撞测试中,新车头/胸一体式侧气囊及时弹开,对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和胸腹部提供防护,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已明显变形,撞击后假人受到了良好的防护。

4.正面40%碰撞测试

Traveller在正面40%碰撞时,大部分能量被发动机舱吸收,安全气囊及时弹开为前排乘员提供足够的保护。碰撞后此车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标致表示,对于身材不等和坐在不同位置的乘客, 此车提供的保护水平都是一致的。正面40%碰撞测试满分16分,Traveller拿到15.3分。

5.儿童保护测试

儿童保护项测试成绩满分为49分,Traveller拿到了44.6分。在正面碰撞以及侧面碰撞测试中,新车儿童座椅内的18个月模拟假人和3周岁模拟假人均受到良好的保护,减少了与车内结构发生碰触的风险。标致Traveller副驾驶位置的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能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使用方式以及警示信息。在儿童座椅接口方面,Traveller在第二排座椅上提供了一个接口,可安装Isofix标准接口儿童座椅。

6.行人保护测试

在行人保护测试中,Traveller的保险杠在对行人腿部测试中发挥了减少伤害的作用,拿到单项6分满分的成绩。但风挡下端区域在碰撞中对行人头部保护欠佳,行人头部安全项拿到了13.4分。行人骨盆安全项则没有拿到成绩。安全项行人保护项总成绩满分36分,Traveller的成绩为19.4分。

6.车辆辅助安全系统测试

车辆辅助安全测试满分13分,标致Traveller拿到了5.5分。5项考核项目:前后安全带未系提醒系统(包括可选装的第三排)、车身稳定系统、车速限制系统在Traveller的参试车上均是标准装备,并且全部通过评估和获得加分。车道偏离系统和AEB并未在此次参试车上出现,因此没有通过评估获得加分。

标志Traveller有望年内入华,在安全测试中,新车的侧面碰撞和正面40%碰撞成绩较为理想,在撞击中均能为车内乘员提供比较到位的保护。另外这款大型MPV在儿童乘员保护方面也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但在严苛的侧面柱撞和鞭打测试中,标致Traveller对车内乘员的胸部和颈部保护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相关阅读
标致4008
标致4008 网友评分 : 3.92
参考价 : 19.98-27.98万

看了标致4008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