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进入中国市场 加长版smart安全测试解析

smart forfour是在全新smart fortwo基础上打造的“加长版”车型,新车采用四门四座设计,车身长度达到3490mm。相对smart fortwo而言,smart forfour的乘用空间也更为实用。新车此前在广州车展上首发,并将在今年上半年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市场。安全方面,网通社从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 )获悉:全新smart fortwo在该机构进行了碰撞测试,在侧面碰撞和鞭打测试中,新车可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防护。但在侧面柱撞和正面40%的测试环节,假人有受伤风险;smart fortwo在上述两项测试中,对车内乘员的保护还需进一步提升。

1.总体评价

本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欧版2014款smart forfour,在E-NCAP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此车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为4星。新车在侧面碰撞以及鞭打测试中,均能为模拟假人提供足够保护。但在侧面柱撞和正面40%测试环节中,驾驶员假人胸部有受伤风险。此外,在儿童安全、行人安全和车辆辅助安全等大项考核中,此车的成绩较为理想。

2.正面40%碰撞测试

正面40%碰撞测试满分16分,smart forfour拿到13.6分。在碰撞中,新车的吸能区吸附了绝大部分撞击能量后溃缩完好,碰撞后A柱无明显变形,乘员舱保持了良好状态。撞击中安全气囊及时弹开,驾驶员受到充分的保护,但数据读数显示此位置上假人在惯性作用力下胸部有受伤风险。奔驰表示,对于身材不等和坐在不同位置的乘客,此车提供的保护水平都是一致的。

3.侧面碰撞测试

侧面柱撞是所有考核项目中最为严苛的一项,该项测试满分为8分,smart forfour拿到5.8分。在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新车经过撞击后驾驶员一侧车门严重变形,smart forfour装备的头/胸部一体式侧安全气囊在撞击中及时弹出,假人头部得到良好的防护,但胸部有受伤风险。

侧撞测试相对于柱撞测试则“温和”许多,全新smart在侧撞中有良好表现,撞击中,此车的头/胸部一体式侧气囊及时弹出,对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和胸腹部提供防护,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已明显变形,撞击后假人头部受到了良好的防护,同时胸部受到的防护也是足够的。

4.鞭打测试

鞭打伤害是指在追尾事故中,被碰撞车辆的驾驶员、乘员在碰撞加速度与头部惯性力的共同作用下,颈部会产生一个像鞭子猛抽的动作。事故后,伤者的颈部会感到不同程度的不适,这种伤害并不致命,但是伤后康复的过程非常复杂、漫长,有些甚至是不可治愈的永久伤害。简单说,鞭打试验就是模拟追尾事故中乘员颈部受伤情况的试验。

鞭打测试中,smart forfour拿到了2.5分,而此项测试满分为4分。车辆前排座椅及头枕在模拟追尾碰撞时能为模拟假人提供良好的防护,后排座椅及头枕同样能在模拟追尾碰撞时提供良好的保护,防止后排乘员的颈椎过度屈伸损伤。

5.儿童保护测试

儿童保护项测试成绩满分为49分,smart成绩为38.1分。在正面碰撞时,后排儿童座椅内18个月模拟假人受到良好保护;3周岁假人虽然向前移动,但仍被安全的约束在儿童座椅内,数据读数显示因惯性作用其颈部受力微高,但在安全范围内。全新smart forfour副驾驶位置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能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使用方式以及警示信息。侧面碰撞时儿童座椅中2个模拟假人都受到良好的保护,减少了与车内结构发生碰触的风险。此外,smart在后排座椅提供了一个接口,可安装Isofix标准接口儿童座椅。

6.行人保护测试

在行人保护测试中,全新smart保险杠在对行人腿部测试中发挥了减少伤害的作用,拿到单项6分满分的成绩。但发动机罩前缘区域在测试中会对行人骨盆造成一定伤害风险,因此骨盆保护项得分较低,为2.4分。风挡下端区域在碰撞中对行人头部保护欠佳,行人头部安全项拿到了15.2分。行人保护项总成绩满分36分,smart的成绩为23.6分。

7.车辆辅助安全系统测试

车辆辅助安全测试满分13分,全新smart拿到了7.3分。5项考核项目:前后安全带未系提醒系统(包括可选装的第三排)、车身稳定系统、车速限制系统在全新smart forfour的参试车上均是标准装备,并且全部通过评估和获得加分。只有车道偏离系统和AEB并未在此次参试车上出现。

smart forfour将在今年上半年进入中国市场,在安全测试中,新车的侧面碰撞和鞭打成绩较为理想,在撞击中均能为车内乘员提供比较到位的保护。同时新车在儿童安全、行人安全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方面也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但在严苛的侧面柱撞和正面40%测试中,smart forfour对车内乘员的胸部保护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网通社 2016年1月14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smart fortwo
smart fortwo 网友评分 : 4
参考价 : 11.38-21.29万

网友对smart fortwo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13
级别 : 微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1.9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smart fortwo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