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销量小幅增长 今年再推4款新车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中国车市整体增速放缓,包括一汽马自达、北京现代等合资车企均出现销量下滑情况。作为福特汽车在华重要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却实现逆势增长。近日,网通社从福特官方获悉,长安福特2015年累计销量达836,425辆,同比增长7%。关于新车规划,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表示,将在今年推出新能源车以及3款布局细分市场的新车。网通社整理长安福特新车规划后发现,包括蒙迪欧混动和新款翼虎在内,长安福特预计将在今年推出4款新车。

2015年是福特在华推行“1515”计划的收官之年。作为战略规划的最后一年,长安福特相继推出全新锐界、全新福克斯、新探险者以及全新旗舰轿车金牛座等多款产品,助力品牌在2015年完成逆势增长。其中长安福特12月单月销量达到96,960辆,同比劲增49%,创单月销售历史记录。2015年1至12月全系产品累计销量836,425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

长安福特去年取得7%的销量增长,与福克斯和福睿斯这两款品牌销量主力车型密不可分。2015年12月,福克斯单月销售24,289辆,1-12月累计销量达246,403辆,成为长安福特全系产品中销量最高车型。目前福克斯已入华十年,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在品牌全系产品中累计销量最高。而长安福特另一款主力车型全新福睿斯,2015年累计销量194,995辆,12月单月销量25,021辆。

长安福特2016年新车计划
品牌 车型 级别
长安福特 蒙迪欧混动版 混动中型轿车
新翼虎 紧凑型SUV
新嘉年华 小型轿车
B-MAX 紧凑型MPV
以上车型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福特去年公布了“创新2020战略”,未来五年,将在华陆续引入20款新车型。除了对现有车型进行更新换代之外,还会引入新车型进入新的细分市场,包括新能源市场。今年长安福特除了福翼虎和嘉年华将迎来改款以外,福特全新紧凑MPV车型B-MAX也有望首次在华以国产方式推出,进一步丰富品牌在华细分市场,此外蒙迪欧混动版也将在今年投放市场。

此前,福特官方宣布即将追加45亿美元的投资拓展其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业务,计划在2020年之前往产品线增加1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混合动力或电动汽车。作为重要的海外市场,目前在中国市场中福特没有一款国产新能源车。今年北美车展中,新款蒙迪欧汽车版车型正式亮相,混动版车型也将在今年推出。动力方面,蒙迪欧混动版由电动机与2.0升汽油发动机共同驱动,最大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

相关阅读
翼虎
翼虎 网友评分 : 4.73
参考价 : 16.98-24.98万

网友对翼虎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8.0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翼虎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