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光SUV或搭1.5发动机 外观酷似CR-V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东风风光是东风汽车旗下的微车品牌,现已拥有风光360和330等产品。根据东风风光2016年的新车计划,公司将进入到更多细分市场,其中便计划推出一款SUV车型。近日,网上车市从获得一组东风风光首款SUV的谍照,新车有望于2016年上半年上市,售价将在10万元以内。新车外观与本田CR-V颇为相似,或将搭载1.5升发动机。

从谍照来看,新车外观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前脸使用镀铬的多幅条进气格栅,同时格栅与前大灯融为一体,造型感很强。前大灯组内有一条LED灯带,近光灯为透镜结构。前保后险杠下部和车侧裙均带有黑色包围,走起了跨界时尚的路线。侧面来看,新车视觉效果极为大气,三条腰线明显且较为柔和。上部腰线一直延伸至车尾灯处,显得车身更为修长。配合镀铬门把手和银色行李架的点缀,侧面的档次感进一步提升。此外,新车C柱还融入了造型上扬的小三角窗的设计,增添几分运动气息。

新车尾部运用了大量的平直的线条,厚重感更强。尾灯造型更为饱满,刹车灯光源为LED,牌照框上方一条镀铬饰条链接左右两个后尾灯,且镀铬饰条上带有”FENGGUANG”字样,提升了新车档次感。新车后保险杠配有倒车雷达,牌照框下方还配有倒车影像摄像头。此外,后雾灯和倒车灯放置在了后保险杠下方,对于警示作用有一定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已应用在东风风光汽车旗下多款产品上,最大功率为85千瓦,最大扭矩146牛米,动力表现值得肯定。与发动机匹配的有望为一台5档手动变速箱。

新车上市后将于北汽绅宝X55为代表的紧凑级城市SUV竞争,和绅宝X55所搭载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对比后,我们发现绅宝X55和东风风光新车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均为85千瓦,绅宝X55的最大扭矩则略高于风光,最大扭矩为148牛米。此外,两车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也惊人一致,同为6.8升。新车作为东风风光的涉足城市SUV的首款产品,产品表现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
风光360
风光360 网友评分 : 0
参考价 : 5.79-7.49万

网友对风光36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暂无评分
级别 : MP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2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