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1515”战略收官 年内推七款新车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2015年是福特“1515”战略的收官之年,虽然国内车市遭遇寒流,但福特汽车也实现小幅增长。根据福特公布的信息,2015年全年在华零售总量达到1,115,124辆,同比2014年提升了3%。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说:“新的一年我们会继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低油耗、安全、智能的汽车产品。”网上车市梳理福特今年新车规划后发现,今年福特将在华推出7款新车,其中包含两款新能源车。

福特十二月份在华销量达到124,768辆,比2014年同期增长27%,创下月销量纪录。从全年整体销量来看,长安福特表现出色。2015年长安福特累计销售新车836,425辆,同比2014年的780,374辆增长了7%。福特进口车和江铃汽车分别销售25,340和253,359辆,相比2014年均出现小幅下滑。江铃汽车十二月份销量较2014年十二月下降12%,仅为 26,391辆。福特官方表示,江铃销量下降与商用车市场目前总体需求疲软的状态有关。

福特在华2016将推出新车盘点
车企 车型 级别 类别
长安福特 蒙迪欧混动版 中型 混动轿车
新款嘉年华 小型 轿车
新款翼虎 紧凑级 SUV
B-MAX - MPV
福特进口 C-MAX Energi 紧凑型 插电混动车
福克斯RS 高性能车
江铃福特 途睿欧 - MPV
注:以上部分车型为推测
制表:网上车市

福特去年公布了“创新2020战略”,未来五年,将在华陆续引入20款新车型。除了对现有车型进行更新换代之外,还会引入新车型进入新的细分市场,包括新能源市场。罗礼祥表示,今年福特将在华引入C-MAX Energi以及福特蒙迪欧混合版车型两款新能源车。其中蒙迪欧混动版将直接在华国产。

近日,网上车市获得新款蒙迪欧在国内的路试谍照,位于车身尾部外侧可以看到HYBRID标识,这意味着蒙迪欧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将直接在华国产。福特官方目前尚并未公布蒙迪欧混动版车型信息。不过在2012年的北美车展,福特曾展出过一台蒙迪欧混动版车型。当时,蒙迪欧混动版搭载了一台2.0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为5.0升,高速公路百公里油耗为5.4升。福特官方表示,新车的燃油经济性要比凯美瑞混动版更佳。

除了混动版蒙迪欧,翼虎今年也将推出改款车型。此外有媒体报道,长安福特2016年会陆续推出代号为B479和B516的两款新车,分别为新嘉年华和国产B-MAX。B-MAX是一款MPV车型,此前已在海外车展亮相。新车国产后,长安福特MPV产品布局将进一步完善。

福特进口车今年将推出一款重磅新车—福克斯RS。福克斯RS相比目前在华销售的ST车型动力更强,搭载与Mustang相同的2.3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257千瓦,峰值扭矩为440牛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拥有强劲动力的福克斯RS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7秒。福特还会为福克斯RS装配驾驶稳定性更高的全时四驱系统,并对底盘进行运动化调校。

去年撼路者的上市开启了福特和江铃在乘用车细分市场的合作。在去年的广州车展,江铃福特公布了全新MPV的命名——途睿欧,新车将在今年投放市场。网上车市从国家环境保护部获悉:江铃福特途睿欧搭载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6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档变速箱,新车上市后将竞争别克GL8等MPV车型。

相关阅读
翼虎
翼虎 网友评分 : 4.73
参考价 : 16.98-24.98万

网友对翼虎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8.0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翼虎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