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全新5系有望减重100kg 与7系同平台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宝马品牌旗下拥有1系、3系、5系和7系等车型,已全面覆盖了紧凑型到豪华细分市场,其中5系是宝马在中大型细分市场布局的主要车型。近日,网上车市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获得了一组全新宝马5系的路试谍照,新车与全新7系同平台打造,将减重100kg,预计将在10月的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

宝马全新5系借鉴了全新7系的造型风格,车身线条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采用了全新头灯,进气隔栅尺寸加宽,有利于提高进气量;前保险杠换新后前脸造型更加犀利,尾部使用了双侧单出尾排,包围式尾灯与现款造型基本一致。

动力方面,宝马全新5系有望使用与7系相同的配置,搭载3.0升TwinPower单涡轮、双涡管6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8kW,以及输出功率分别为243kW和335kW的3.0T六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4.4T涡轮增压V8发动机。

除了传统能源车型,宝马全新5系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新车与7系相同,均将基于CLAR(也称35up)平台打造,车身重量有望下降近100kg,燃油效率有所提升。全新5系将在10月的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上市后将竞争奔驰E级。

相关阅读
宝马5系(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