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带着硬货有备而来 全新宝马5系亮点解读

带着硬货有备而来 全新宝马5系亮点解读

2016-12-04 07:00:1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晓辰   编辑:王晓辰   

全新宝马5系即将在全球上市,这款车型是宝马在2017年的一款重要战略车型。在如今的时代里,要是不拿出点硬货,整出点大动静来,你都不好意思和别人说这是全新换代。近日,网上车市整理了一下全新宝马5系的素材里发现,此次全新宝马5系还真不是跟你们“闹着玩”,别看我叫5系,但是可并不比“老大哥”7系差。

带着硬货有备而来 全新宝马5系亮点解读-图1

电动机械式放翻滚稳定系统

7大亮点解读全新宝马5系 已是高档车之最-图1

全新5系配备了Dynamic Drive主动式防翻滚稳定系统。与之前的防翻滚稳定系统相比,全新的系统将通过电动的回转电机来控制稳定杆,速度更快、更精确,且质量更轻,能耗更低。而防翻滚稳定系统不仅仅可以提高车型的动态行驶性能,在直线行驶时,结合选装的Adaptive Drive 自适应悬架,在遇到复杂路面的时候可以提供优异的动态行驶性能以及更加出色的乘坐舒适性。

       机电一体式主动转向

7大亮点解读全新宝马5系 已是高档车之最-图2

全新宝马5系配备了一款全新电动机械的 Integral 整合式主动转向系统。系统包括包括前轮、后轮伺服电机控制车轮转向角度,当高速进入弯道行驶中,后轮给予一定的小角度转向,以此来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同时转向系统的转向传动比可根据不同车速变化施加不同的辅助力。虽然许多厂商已经配备了后轮主动转向系统,但是这个配置还是第一次出现在宝马5系当中。

“B系列”发动机

带着硬货有备而来 全新宝马5系亮点解读-图1

此次,全新5系在发动机上做了全面的革新,用“B系列”全面取代之前的“N系列”。技术上,宝马给“B系列”配备了最新的涡轮增压器,并且中冷器由之前的风冷式改为现在的水冷式,在热效率方面有明显的改善。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则有效的保证了车辆在低速的时候,也能确保有非常良好的动力相应。而汽油喷射系统的高精度直喷以及完全可变的电子气门控制可以有效降油耗。“B系列”发动机相比较“N系列”可以说是进一步的优化,在动力与油耗方面做出了一个很好的平衡。并且满足欧六的排放标准,

带着硬货有备而来 全新宝马5系亮点解读-图2

而柴油发动机则配备了具有可变截面喷嘴的涡轮增压系统和新一代高压共轨燃油直喷系统。并且所有柴油款机型均采用了包括水冷式尿素催化,从而进一步降低氮氧化物排放量。

手势控制

7大亮点解读全新宝马5系 已是高档车之最-图1

手势控制系统是在去年上市的全新宝马7系中首次发布的技术,如今该技术下放到了全新宝马5系这款车型中。车辆中控可以选装10.25寸的显示大屏幕,像一些常用的功能,例如:导航、电话、娱乐和车辆功能等信息不仅可以使用 iDrive 控制器来操作,而且还可以通过手势、语音以及直接触摸屏幕上的虚拟按键进行操作。在行驶过程中全面的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并且也是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体现逼格的一项配置。

更低的风阻系数

7大亮点解读全新宝马5系 已是高档车之最-图2

全新宝马5系四门车型的风阻系数相对于现款车型来说降低了10%,达到了0.22,这在全世界的四门车型中是一项新的记录。左右两侧翼子板处和前保险杠处设计了通风孔,可以大幅度降低车轮附近的空气涡流,并且有针对性地将迎面风进行有效的分流。而宝马工程师对车底的罩板和导流板也进行了更好的优化,保证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进一步降低车辆前端的空气阻力。全新5系的所有车型都首次配备了发动机冷却系统的主动式空气风门控制装置。在发动机处于一个高负荷的运转状态而需要冷却的时候,进气格栅和下方进气口的挡板会自动打开,有效的给动力系统进行冷却。其他时间,该系统则处于关闭状态,目的是为了减小车辆前方的空气阻力,且可以进一步的降低油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