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紧凑SUV将推新款车型 PK长安CS75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奇瑞汽车旗下产品阵容已经形成包括瑞虎、艾瑞泽等四大系列车型,其中SUV车型主要以瑞虎系列为主,去年为奇瑞汽车提供了良好的市场销量。按照企业规划,今年奇瑞汽车还将推出两款SUV进一步扩充瑞虎系列阵容。与此同时,奇瑞还将针对现有产品进行动力系统升级。近日,网上车市从国家工信部获悉,奇瑞汽车将推出新款紧凑型SUV——瑞虎5 1.5T车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新车型上市后将竞争市场保有量较多的长安CS75。

从上述公示信息来看,瑞虎5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12千瓦,整车整备质量为1,537千克,综合百公里油耗为7.7升。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从目前现款瑞虎5的多款车型来看,CVT变速箱匹配在2.0L车型上,奇瑞对1.5T车型进行优化后,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动力选择,同时填补单一产品的动力空白。

瑞虎5所处市场中,长安CS75目前在紧凑型SUV市场有较高的保有量。新车型上市后将与其展开竞争。与长安CS75 1.8T 6AT车型相比,瑞虎5新车型动力表现略低于对手,但燃油经济性瑞虎5新车型表现更好,综合百公里耗油比对手少1.8升。从两车型入门价格来看,瑞虎5也有较高的竞争优势,待其上市后该细分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瑞虎系列目前市场在售车型包括瑞虎3、瑞虎5,产品阵容较少但反映到销量上拥有不错的成绩。奇瑞汽车今年将针对SUV这一细分市场进行两款新车的布局,包括一款瑞虎第二代产品(内部设计代号T15)和一款小型SUV——瑞虎3X。而明年奇瑞将推出另外一款瑞虎第二代产品(内部设计代号T13),后续还将推出更多产品完善产品阵容。

在调整品牌战略之后,奇瑞重新开始全面发展。2014年,奇瑞全年销量提升3.8%至44.1万辆;2015年前11个月,奇瑞累计销量提升12.5%至47.5万辆车,超越去年全年总销量。其中奇瑞汽车瑞虎系列已经成为企业主销量,单看11月销量,瑞虎5累计销售9,113辆,加之瑞虎3的销量百分比,共占奇瑞总销量的51.92%。奇瑞针对畅销车型的动力补充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实力,未来将会给奇瑞汽车带来更好的销量。

相关阅读
瑞虎5
瑞虎5 网友评分 : 0
参考价 : 8.88-12.3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