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1“加长版”油耗仅需2L 将在华投产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不久前全新国产X1的专利图被曝光,新车将有望分为标准轴距与长轴距两种版本,同时长轴版车型有望提供7座的布局供消费者选择。近日,网上车市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获悉,宝马股份公司已在华注册了“xDrive 25Le”商标。其中xDrive 25Le中“Le”是指加长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5系插电混动530Le的含义相同,依此推测“xDrive 25Le”有望是全新X1加长版的混合动力车型。据了解,新车将搭载一套由1.5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预计综合油耗保持在2L左右。

根据宝马新能源车型的命名体系,“xDrive 25”可以体现新车的动力,同时“Le”是指加长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其中L是long version加长版,e则是eDrive的缩写,代表插电式混合动力。这将表明宝马将在全新X1加长版车型的基础上,推出一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新车有望与全新X1实现同步在华投产。

全新X1将采用宝马全新研发的UKL前驱平台进行打造,除普通标准轴距版外,此次宝马还将推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长轴距版车型,另外,长轴距版车型还有望提供7座布局的内饰选择。从曝光的申报图侧面能够明显看出加长部分集中在后轴的后车门及后窗位置,这将使新车的整车尺寸、后排腿部距离及后备箱空间等数据得到提升,更符合市场需求。而这次推出的X1插电混动版车型就有望基于全新X1长轴版的基础上进行开发。

动力方面,X1插电混动版将搭载一款1.5升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一台后置电动机,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00kW,峰值扭矩220Nm;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65kW,峰值扭矩165Nm,两者同时工作的情况下总功率输出达142kW。关于新车的综合油耗尚不清楚,由于与宝马225xe使用的为同一套混动系统,预计综合油耗将保持2L左右的水平。据悉,插电混动版车型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达30km。

相关阅读
宝马X1
宝马X1 网友评分 : 4.55
参考价 : 27.68-36.9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