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济南车市 »  比亚迪获新能源车领域首个中国专利金奖

比亚迪获新能源车领域首个中国专利金奖

2015-12-16 10:23:0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万峻韬   

2015年12月15日,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凭借“混合动力专利技术”斩获中国专利金奖,成为第一个在新能源领域得此殊荣的汽车厂商。捷报不止于此,比亚迪还另有三项专利获得优秀奖,分别是秦外观设计专利、电动汽车电池专利技术、储能系统专利技术。

比亚迪副总裁罗红斌先生获邀作为金奖获奖代表在颁奖大会上发言表示:“中国专利金奖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以及社会各界对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关心和重视,体会到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对创新发展的驱动。”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红斌先生获邀发言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红斌先生接受颁奖

技术为王  比亚迪三年两获专利金奖

“中国专利奖”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的政府部门奖,是我国唯一针对已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所给予奖励的最高奖项,代表着中国自主创新的最高水准。近年来比亚迪频繁“夺金”,2013年,比亚迪凭借“SBID专利技术”获得了中国专利金奖,这次比亚迪再次获奖,不仅开创了新能源汽车厂商的获金奖的先河,更是在驱动系统、动力电池、整车外观及其它新能源技术领域同时获得了四项大奖。强大的技术支持将进一步稳固比亚迪“中国新能源汽车引领者”的地位。

2015年金奖牌匾                              2013年金奖牌匾

产品发力  比亚迪改写汽车性能标准

此次奖项的获取,不仅创造了新能源领域的首次获奖记录,而且四项专利奖全部为新能源领域,这标志着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球专利布局已经开始发力。比亚迪是世界上唯一同时掌握整车和电池、电机、电控以及充电设施等核心技术的企业,拥有全产业链优势并掌握了新能源车核心技术。从2013年起,比亚迪逐步推出秦、唐、宋等新能源车型,技术先进、性能卓越,将国内的新能源汽车技术推向了更高的发展高度。特别是以唐、宋为代表的542车型,百公里加速小于5秒,全面搭载全时电四驱,百公里油耗小于2升,重新树立了汽车的动力、安全、油耗标准,助力中国汽车工业真正实现弯道超车。

销量飘红   比亚迪助力中国创造走俏全球

今年10月,在连续6个月获得新能源车月销量全球第一之后,比亚迪实现了中国汽车企业质的飞跃,1-10月的累计销量也终于坐上了头把交椅,并成功进入欧美日主流市场:今年2月,比亚迪电动大巴登陆汽车强国日本,成为首个成功进入日本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实现中国汽车工业史上零的突破;4月底比亚迪斩获美国长滩运输署的60台电动巴士订单,创美国最大电动巴士订单纪录;10月在“习大大”的见证下,比亚迪在伦敦一举拿下6.6亿英镑电动大巴大单。截至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足迹已经遍布全球五大洲,包括英国、美国、日本等汽车强国在内的36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约160个不同的城市,和华为、联想等中国知名企业一起践行“中国制造2025”,推动中国高端制造业走向全球。

罗红斌在发言中说:“在创新的道路上,比亚迪一路走来,收获颇多。在全民环保信念的召唤下,我们将更加信心百倍地投入新能源汽车事业中。” 拥有核心技术,再加上产品力高、销量持续升温的车型,比亚迪新能源车产业后续发展拥有无限可能。立足技术,几代人为之努力奋斗的“汽车强国梦”有望实现。

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13011749874
关注网上车市微博: http://weibo.com/jn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