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中级车空间紧凑车的价 三款家用车推荐

中级车空间紧凑车的价 三款家用车推荐

2015-08-21 07:00:0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昂克赛拉

    当我看到昂克赛拉的外观,带来的新奇感并不多,这是因为“魂动”的设计早在阿特兹以及CX-5上就有所感触。当再次看到这种设计出现在昂克赛拉身上时,你会觉得它似曾相识。远远看去,就像是一台小号的阿特兹。我们拿到的是一台三厢版2.0L顶配车型,或许有些网友确实纠结于选三厢还是两厢,对于笔者来说,三厢更实用些,而且那短促的车尾并不显得赘余。

   就如马自达前两代车型那样,弯曲的弧线依旧高频率的出现在车身的每一处细节。不过这一代车型看上去要阳刚不少,一扫之前设计的阴柔之气。腰线从车头一直延续到车尾,并和尾灯融合相连,加上本就短促的车尾造型,即便你看到的是一款三厢车,但依旧给人干练灵活的感受。

    昂克赛拉的三厢造型绝对相比马自达3星骋要动感协调的多,紧凑短小的后备箱造型设计,让它的三厢造型也充满了运动感。后尾灯的示宽灯造型与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造型前后呼应,虽然没有提气的LED光源,但锐利的后灯造型看上去也非常拉风。

    之前接触了一汽马自达的中级车阿特兹,从外观到驾控都让人印象深刻,但过于平庸的内饰拉低了阿特兹的性价比。昂克赛拉会不会遇到同样的问题?进入到车内,车内所呈现的细节以及整体配色都打消了我之前的顾虑。这款顶配版采用米色和黑色相间的颜色搭配,使车内既不会因为黑色过多而压抑,也不会因为米色的参杂而显得不够运动。可以说,两种颜色的选用相得益彰。

    出现在昂克赛拉车上的这套人机交互系统可以说为其赚足了眼球和面子,包括独立于中控台之上的触控液晶屏也在同级别中少有出现。体验过这套操作系统后,你会不由得称赞它的便捷性,相比宝马iDrive和奥迪MMI,昂克赛拉所拥有的这套操作系统除了功能稍少一些外,操作质感和逻辑设定丝毫不落下风。

昂克赛拉提供了同级别中领先的,HUD抬头显示技术,可以显示车速、自动巡航定速设定、导航路线指引。抬头显示与中央彩色屏幕都放置在中控台上方,让驾驶者的视线做到不离开前方,这个设计也是出于人性化的考虑。

    SKYACTIV-G发动机在低速或起步时,发动机会进入,油电混合动力车上采用的米勒循环状态,保证车辆油耗。如果你需要更强的动力,深踩油门发动机会改变为常规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的奥拓循环状态,两者的切换,兼顾了动力性与燃油性,并且你不会感觉到它的改变。

    作为长安马自达第二款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昂克赛拉开起来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均衡、平顺。2.0L直喷发动机参数上在同级别中并不算最好,大多数人都会感觉它的爆发力不足,但昂克赛拉合理的变速箱匹配让它的加速平顺、轻快,速度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很快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