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中级车空间紧凑车的价 三款家用车推荐

中级车空间紧凑车的价 三款家用车推荐

2015-08-21 07:00:0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卡罗拉

作为一款销量创下吉尼斯世界记录的汽车卡罗拉自1966年诞生以来销量早已超过了4000万台,而如此出色的销量全都得益于其均衡的设计理念,但也正是由于均衡,使得卡罗拉在很多人眼中与平庸画上了等号。

新卡罗拉的前脸一改以往车型圆润的风格,几条锋利的折线构成了一个“X”形,而且虽然线条犀利,但并不单薄,显得很厚重。舱盖上的两条筋线在大灯处有一个转折,继而向下延伸,看起来颇有几分雷克萨斯的韵味。

虽然正面看上去线条犀利,但全新卡罗拉的车头从侧面看还是充满了柔和之美,这也为它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优秀表现奠定了基础。头灯组内还有从中网延伸而来的镀铬饰条,整体感不错,近光灯配有透镜,可使光线更加汇聚,提升照明效果。

全新卡罗拉的车身侧面线条极为舒展,与此同时,两米七的轴距也让它迈入了同级车轴距的第一阵营,上扬式窗线和镀铬防擦条的设计营造出了一种车身向前俯冲的姿态。通过翼子板上的标识可以看出,全新卡罗拉依然采用了带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发动机。

顶配车型带有无钥匙进入系统,将钥匙带在身上直接拉车门就能解锁;锁车时触摸门把手即可。10辐铝合金轮圈的造型比较符合卡罗拉家用车的定位,试驾车辆配备的是优科豪马ADVAN dB系列轮胎,主打静音性能。

车尾部分,卡罗拉在两侧尾灯组之间增加了镀铬饰条以提升豪华感,而由牌照框上沿引出的棱线一直延伸到保险杠底部,使得整个车尾看起来上窄下宽,稳重大气。尾灯组的造型与头灯相呼应,刹车灯采用了LED光源,能更及时的提示后车而且寿命更长。

与家族的其他成员一样,卡罗拉的车身上也有鳍状导流设计,能有多大效果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聊胜于无。全新卡罗拉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属于这一级别车的常见搭配;此外,卡罗拉在底盘部分也有着不错的空气动力学优化。

全黑色的内饰运动感强,分层设计的中控台借鉴了雷克萨斯品牌的理念,比较显档次。中控台边缘处的仿缝线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应用使得质感不仅仅停留在视觉层面,而是视觉和触觉的全方位提升。

三幅式方向盘带有握位设计,配合表面的皮质包裹共同营造出了不错的手感;左侧的多功能按键控制多媒体和电话,右侧按键则负责仪表盘内行车电脑信息的显示和设置。顶配车型专属的定速巡航系统控制装置在方向盘后,可以说是跑高速利器,拨杆的操作方式也比较直观。仪表部分,外圈的镀铬装饰环很提气;中央的彩色液晶屏可显示行车电脑和多媒体系统的信息,较高的分辨率让它看起来很舒服。

多媒体系统支持CD、USB、AUX和蓝牙播放,但作为一辆顶配车型只有6个音响扬声器显得有些说不过去;导航功能支持手写目的地输入,识别率不错。单温区自动空调在这个价位上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的配置,最常用的温度设置和风量调节功能被做成了旋钮,用起来很顺手。前排中央位置的空调出风口造型立体,风量开关的尺寸较大,方便您快速调节。

前排杯架的隔板上带有储物槽,宽度正好可以放个iPhone,隔板在不用时还可以拆下来。皮质包裹的座椅填充软硬适中,支撑性良好;这台顶配卡罗拉驾驶座带有8向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加热功能。另外,全新卡罗拉除1.6L最低配车型外,均带有电动天窗这项大多数国人喜闻乐见的配置,值得表扬。

试驾车型搭载的1.8L 2ZR-FE发动机增加了VVT-i排气阀操作角,缩短了进气导管,添加油温传感器,采用充电控制系统,降低了缸内摩擦,这些改动的主要作用是降低油耗,在动力参数方面相比老款则没有什么变化,依然是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173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模拟8速CVT变速箱,虽然带有手动模式,但没有换挡拨片,好在提供了个运动模式给大家选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