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实在靠谱的选择 四款三厢经济家用车推荐

实在靠谱的选择 四款三厢经济家用车推荐

2015-06-01 07:11:4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天昊   编辑:韩天昊   

威驰

威驰的作为丰田在中国市场上的入门级三厢车给人留下了品质良好的印象,新一代车型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10/1700/1490mm,轴距则为2550mm,满足一般家用完全没有问题。新威驰的前部造型相比上一代有了近乎于脱胎换骨的变化,整体更加年轻时尚,主攻年轻消费群体。

传统的中网位置已经与保险杠融为一体,下进气格栅尺寸大幅增加,黑色的无漆塑料件可在轻微刮蹭时避免车漆受损,降低维修成本。大灯采用远近光一体式的设计,全系没有配备氙气光源也没有聚光透镜,考虑到车型定位和成本控制方面的因素也无可厚非。

由于是1.3L排量里的中配车型,型尚版的新威驰并没有配备前雾灯,这也是小型车经常减配的地方之一,只是编辑觉得这样的做法其实真的不高明。侧身秉承了日系车传统的乘员空间最大化的设计理念,尽可能为乘员腾出空间来保证乘坐舒适性。上扬的腰线提高了总体的视觉重心。

车门把手取消了镀铬装饰,高配车型上的无钥匙进入系统就更不要奢望了。车尾造型的改变并没有车头那么彻底,能依稀看出上代车型的影子。但总的来说,尾部线条更加夸张,能看到丰田改变中庸形象的努力。

后保险杠的面积很大,能够对车身起到更好的保护效果,并且总体造型也打破常规横平竖直的设计,显得很个性。尾灯同样采用全卤素光源,但内部线条所勾勒出的样式能看出在设计时还是动了些心思的。内部曲线与保险杠上下呼应,整体感不错。

轮辋被替换为成本更低的钢制材料,轮胎则采用韩泰品牌的185/60R15 84H规格,好在备胎也是这个尺寸,值得欣慰。1.3L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3kw/6000rpm,最大扭矩则为123Nm/4200rpm,对于小型车来说也只是刚好够用而已。四速自动变速器放在新威驰上只能说够用,毕竟已是诞生了很多年的老产品了,好在其提供了3-2-L挡位选择功能,能提升些使用便利性。

内饰采用黑米双色搭配,仪表台上半部甚至与自家大哥新卡罗拉有相同的设计元素,总的来说新威驰仍是居家温馨的设计风格。方向盘毫无疑问的是塑料材质,并且也没有任何多媒体按键,但无论是两侧的握感还是底部扁平的设计都让这款方向盘的具有不错的手感。

三桶式的仪表盘的造型显得比较紧凑,细长的白色指针透着一丝运动的味道,蓝底白字的配色则给人比较清新淡雅的感受。由于是中低配车型,音响主机并没有提供CD的读取功能,但是AUX以及USB接口依然可以提供强大的音频扩展能力,并且音响面板的造型很有设计感,空调出风口置于面板下方,只是样式实在是太普通了。

空调系统毫无疑问是手动的,但是旋钮和面板的样式却一点都没有敷衍的感觉,镀铬的半环装饰运用得恰到好处。四门电动车窗只有司机侧可进行一键升降,很多日系的中高端车型也是这样,其实编辑倒是觉得把副驾驶侧也改成一键升降就能方便很多。

虽然是织物面料的座椅,但是柔软度和包裹性还都是令人满意的驾驶员座椅可以进行高度调节,面对身材魁梧的人也没问题。织物面料其实也并非是低价低质的代名词,相比于皮质材料良好的透气性便是其很大的优势之一,冬夏两季会更好受些。

后排座椅仍然具有不错的舒适性,三个成年人短时间乘坐也能接受。平整的后地板是其很大的优势,中间乘客的腿脚可以比较放松。中间座位也有独立的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这个细节是个不错的加分项,并且ISOFIX接口也是这款车的标配。

需要注意的是,新威驰的后门上并没有储物空间,这一点非常遗憾。前排座椅中央扶手位置也仅有一个较深的杯架,但好在汽配城里有很多配套的产品,车主可以自行购买来实现中央扶手箱的功能。后备箱内部空间非常规整,并且横向宽度和纵向开口都比较宽敞,这对于放置比较大的行李箱等物品是非常有利的事情。但是由于采用钢管式的支撑方式,开关后备箱时需注意避免与车内行李发生挤压。

全文总结

上面推荐的四款车型可以说是现在比较主流的家用代步车,而且仔细归一归类这四款车都能归到合资车型里。四辆车的排量都不大,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虽然这个级别车型的自动变速箱基本上都停留在4AT的水平,但是在拥堵的城市里还是够用的。总的来说,这四款车都拥有很不错的口碑以及用户基数,算的上是这个价位里最靠谱最实在的车型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