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福建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先生

专访福建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先生

2015-04-20 15:36:3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高彬   编辑:高彬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5上海车展58同城汽车,这个时段请到的是福建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

曾鑫城:各位网友大家好,还有58同城主持人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车展今年非常盛大,东南汽车带来了哪些亮点车型

曾鑫城:这次东南汽车总共带来了11款车型,还是维持过去东南汽车的双品牌策略,这一次我们带来有8台东南品牌,3台三菱品牌,东南品牌除了我们过去多年的V系列,就是V5、V6、V3之外,这次重中之重的策略车型就是SUV DX7,三菱品牌就是我们跟三菱合作多年的翼神车型。

主持人:这款车有哪些亮点,后来何时上市?

曾鑫城:这台车是我们经过多年的酝酿,这是我们跟意大利最著名的汽车设计公司宾法合作的一个车款,这台车有几个特殊的地方,第一个就是原汁原味的原创车型,从市场调查开始就针对国内的我们目标的消费客群,85后甚至90后我们找了很多的这些潜在车主来调查了解他们的需求,请宾法跟我们一同共同研发,不管是从外型还是内饰都考虑到这些需求,同时为了让我们这台车不只面子好还要里子好,除了它的设计看得到的地方之外,看不到的地方我们也都是大规模的找国际先进的汽车零部件公司来合作,包括我们的整个NVH工艺,怎么样降低它的噪音和震动也是找国际著名的公司在设计之初就加入我们一起来做这样的事情。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年是东南汽车20周年,我们东南汽车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您觉得核心精髓是什么?

曾鑫城:东南汽车这20年来,我们一贯的坚持就是质量,从我们1995年成立,不管是东南得利卡、富利卡还是菱帅,给所有消费者最大的一个评价就是质量实在是非常好,甚至于我们后面的自主开发的车型,就是我们的V3、V5、V6,跟三菱一起生产,用的质量水准都是一样的,并没有因为是自主开发就降低我们的质量水准,所以在过去这两年来我们也得到了国家公信部颁发工业企业质量标杆荣誉称号,全国只有30个企业获评,其中整车制造企业仅有2家。另外,我们也获得了三菱汽车评比的三菱全球海外工厂品质KPI评比第一名。第三个就是GD.POWER ,国际最著名的质量公司客户满意度调查,在其评比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东南汽车是少数超越主流车市场平均值的中国品牌车企之一。东南汽车并没有因为是中国品牌质量水准就比较差,还比很多的合资车厂高,我们一贯的坚持就是质量,但是在最近这两三年整个国内的汽车市场有很大的改变,我们也认识到说整个品牌价值并不是只有质量这一件事情,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找宾法做战略联盟的合作的原因,我们希望从里到外来提升我们的品牌价值,我们跟宾法的合作并不是只是一款车的开发,我们跟宾法战略联盟是长期的,今天宾法的CEO也会在1点钟东南汽车的记者会发表他跟东南汽车战略联盟的目的以及他们会怎么样去配合我们。

主持人:我们东南品牌和三菱品牌现在有没有非常具体的规划?

曾鑫城: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东南品牌跟三菱品牌这两个品牌齐步并进这是一贯的策略,在东南品牌方面我们在3月31号在北京所发布的一款新车V5  plus、V  CROSS ,东南汽车除了传承我们既有的质量研发之外,就是跟宾法有一个大规模的合作.这一次我们的SUV 东南DX7更是从里到外都是宾法操刀,我们目前跟宾法还有好几款车型在合作,其中有一款也是在明年要上市,我们跟宾法的合作希望未来能够一年有一款新车,三菱品牌的部分,三菱品牌的益子会长在三菱进口车的品牌发布会上也会提到三菱对整个中国的合作的对象包括东南、包括广汽,未来还会有很多的车子在开发,会考虑到各个合作对象的需求跟市场的特色来做合作,这两条路对我们的产品开发和品牌都会一直走下去。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我们知道现在电商非常的火,我们东南有没有关于电商方面的一个规划?

曾鑫城:电子商务方面东南从去年开始我们也是加大力度来投放,目前除了我们自己的投放之外,我们也鼓励我们的经销商去利用电子商务这一块,经过了一年的实验,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可行的路,在去年整个国内的自主品牌的轿车大幅衰退状况下,这些经销商在去年还能够成长的,那我自己这样调查下来发现他们都有一个特色,就是在去年加大在电子商务的投入,包括他们的人员包括他们的广宣,都在电子商务上面加强投入,所以今年不但鼓励加大电子商务的投入,同时东南汽车本身也在积极的强化怎么样把这些经销商的能力能够整合在一起,大家一起投入在电子商务的开发发展。

主持人:好,谢谢曾总接受采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