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名爵锐腾2.0T动力解析 自主研发/8秒破百

名爵锐腾2.0T动力解析 自主研发/8秒破百

2015-04-16 06:55:2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8秒破百”已经成了名爵锐腾最出名的标签,作为一款排量只有2.0L的SUV来说,做到如此成绩实属不易,而我们更加关注8秒破百”背后的故事。“CUBE-TECH”动力总成是上汽自主研发以及与通用汽车联合开发的成果,包括MGE系列、SGE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TST 6速双离合变速器、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而搭载在锐腾上的正是MGE 2.0TGI+TST 6速双离合变速器。

发动机解析

产品名称 锐腾 哈弗H9 途观 翼虎
品牌 MG 哈弗汽车 上海大众 长安福特
排量(L) 2.0 2.0 2.0 2.0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燃油供给方式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最大功率转速(rpm) 5000-5300 5500 5100-6000 55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2000-4000 2000-4000 1700-5000 3000
最大功率(kw) 162 160 147 178
最大扭矩(n.m) 350 324 280 350
最大马力(Ps) 220 218 200 242
变速器形式 双离合器 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
挡位数 6 6 6 6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这套MGE 2.0T发动机+TST 6速双离合动力总成应用于锐腾上,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峰值扭矩350Nm。官方数据显示这款车综合油耗为7.9L/100km,0-100km/h加速为8秒。这款车除了前驱车型外还具有适时四驱车型可选。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锐腾进行过试驾,感兴趣的朋友请可以点击下图。

名爵锐腾搭载的MGE 2.0TGI发动机和TST 6速双离合变速器,堪称上汽全新一代高效动力总成的黄金组合。162千瓦最大功率、350牛•米最大扭矩的动力输出和不足0.2秒的换挡时间,让名爵锐腾性能出众。

这台2.0T发动机采用的是来自BOSCH的高压油泵,其喷油压力可至200bar,并且6孔喷油器可以实现多次喷射,分层稀薄燃烧及均质压燃(HCCI)等前沿燃烧技术。而通过对气缸内部结构的一系列优化,中置于气缸顶部的喷油器可使汽油与空气混合得更加均匀,并且使用92#汽油便可满足使用需求。

该发动机整机采用缸体缸盖横流冷却的结构布置,结合集成式机滤模块(含开关水泵)和电子节温器的应用,除了使设计更加紧凑,同时也能在极温环境下,保证发动机快速升温;当然,不同负荷下的智能调节可减少热传递及摩擦损失,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全铝高强度结构化设计结合精密的加工工艺,则保证了发动机运转时的低摩擦低噪音,辅以精心设计的进排气和增压系统达到良好的整体声学效果。

小惯量涡轮增压器提升了发动机低速扭矩,改善了增压器动态响应,使用户得到更好的驾驶体验并降低油耗。4-2排气歧管,充分利用排气脉冲效应,提高增压器效率,而电子旁通阀的应用有效降低了增压器工作噪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