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所谓“S MAN” 东风标致全新308S-试驾

所谓“S MAN” 东风标致全新308S-试驾

2015-03-24 06:34: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鑫   编辑:曹鑫   

浪漫的法国人,曾经为了市场放弃过浪漫,307硬拉出个三厢版不知招来了多少业内白眼,但市场认可,就热卖了。回顾标致近几年的变化,谨慎且奇怪的法国人渐渐开始全方位寻求突破。车型更新速度加快,设计风格、动力成色也越发的前卫大胆。如今,当年的307终于正式变成了308S,两厢版也终于原原本本的姗姗而来,这位标着“S”的“S MAN”是否真的够Super呢?能否搅乱合资紧凑两厢车格局?请您跟着我的文与画往下看……

外观部分:

所谓“S MAN”,其实是东风标致为308S的标签化解读。S共表示三个含义,“Superme”=高品质,“Smart”=高智能,“Sport”=高性能,综述为:超级智能运动型车。听上去简直会变形,如此高规格的标语一出,确实能引发一些人侧目,让观者既好奇有又怀疑只是这“三高”是否真的能如期而至。

本质回归,标致对于308S这次的回归十分重视,车型全方位与欧版考虑,着力打造拥有正统法系血统的高品质紧凑级两厢车。前脸部分308S大量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镀铬装饰进气格栅部分,小狮子站立内嵌配合顶部低调的“PEUGEOT”,体现质感的同时保持了相对低调的行事作风。

灯组部分新车使用全LED照明光源,这在合资紧凑级车款中还是十分少见的做法。灯组设计及轮廓与师兄408十分相似,锋利有神,极富洞察力。下进气部分以舒展的姿态向两侧延伸,抑扬的轮廓配搭勾边,淡定从容却暗潮汹涌。转向灯与雾灯汇纳一区,上下灯组轮廓协调统一。

尺寸方面,308S长宽高4255/1820/1480mm的数据相较同级竞品没有太多优势,2620mm的轴距也不算出众亮眼,这让人对它的空间表现产生担心。不过但从造型舒展度方面看,它确实十分的协调,肥瘦刚刚好,多一份臃肿,少一分单薄,两道腰线的处理也展现出法国人独有的审美,不随波逐流,性感、动感且感性、感动。

后视镜部分308S没出什么奇招,造型朴实圆润。功能方面,新车集成有LED转向提示灯带,且全系标配有电加热功能,实用性表现很厚道。顶配车款装配电控折叠以及并线辅助功能,不过买顶配的毕竟是少数,一般消费者面对现实也就别对“锦上添花”眼馋了。

但凡有可以彰显设计的地方,就会成为法国人展现优势的场所。轮毂部分308S采用五幅扭转式运动设计,相较于市面上浮夸的同类产品而言,这款设计显然是“World class design”,绝对的“High Level”。多种形态、多样化喷涂的搭配运用让它从一个用品变成了艺术品,对于做工的要求也是十分高的。轮胎采用固特异Assurance系列,规格为215/50 R17 市场价约为700元/条左右。

尾部设计超厚实的保险杠占了很大面积,不过它不是傻大的那种,每处细节的处理都十分精致,转角、飞翼、内凹以及突出棱线都很费功夫,可见标致对308S寄予厚望。不过遗憾的是,两侧看上去很美的双侧单出尾排其实都是摆设。

尾灯部分308S秉承了“狮爪痕”样式的家族设计,LED示宽暗处点亮很霸气,样式与同门是兄弟们也稍有不同,拥有一定程度的自我辨识度。尾灯灯组完整性很好,将空间利用极致,布局合理,精致精准。相较于1.6THP顶配版,1.2THP及以下配置外观差异明显,颜控族应该会进而远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