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绝对的美梦成真 雷克萨斯LF系列概念车

绝对的美梦成真 雷克萨斯LF系列概念车

2015-03-13 06:42:4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就在刚刚落幕的2015日内瓦车展上,雷克萨斯首发了全新的LF-SA概念车。什么是概念车?概念车往往只是处在创意、试验阶段,也许不会投产也许会。它的存在与大批量生产的市售车不同,每一辆概念车都可以摆脱生产制造工艺的束缚,尽情地夸张地展示自己的独特魅力。但对于雷克萨斯而言也许现在的概念车便预示着未来,预示着真正的量产;这从雷克萨斯自2005年推出的LF-A概念车以来,他设计推出的每一款LF系列的概念车都无一例外的量产了。这也许就是雷克萨斯的强大,或者说这种做法是他对自己未来负责的一种态度。下面我们就来梳理一下雷克萨斯那些实现的承诺吧。

2005年-北美国际车展  LF-A概念车  (量产版:LFA)

在众多LF系列概念车当中,只有LF-A概念车的名字被一直沿用了下来,也正是它的特殊也印证了它的强大。自2005年在北美国际车展上推出的第一版LF-A概念车以来,在2007年又再芝加哥车展上再次展出了经过进一步修改后的LF-A。经过两次铺垫,2009年雷克萨斯推出了惊世骇俗的超级跑车LFA。虽然售价高达惊人的37.5万欧元(国内售价:598万)并限量500台,但其评价之高可以说让LFA一瞬间变为了一辆收藏品。

LFA的核心力量来自于全新4.8升高转速V10缸发动机。这款中前置V10发动机体积等同于传统的V8发动机,重量不超过常规的V6发动机,紧凑的外形尺寸、轻量化的结构设计和卓越的性能,使这款高性能发动机能够在8,700转/分钟时输出560马力的最大功率,并能在6,800转/分钟时产生480牛·米的最大扭矩,配合六档序列式变速箱,使得LFA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3.7秒,极速高达325公里/小时。

2004年-纽约车展  LF-C概念车 (量产版:IS 300C)

LF-C概念车首次亮相于2004年的纽约车展。算是出现最早的LF系列概念车。概念车主打的概念便是有一个可伸缩硬顶轿跑车。五年后它的量产版车型出现了,它便是在IS轿车版本基础上研发推出的分支车型IS C硬顶敞篷车型。分别搭载2.5升和3.5升V6自然吸气引擎,但在中国只推出了对应中国市场的IS300C车型。

2009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LF-Ch概念车 (量产版:CT200h)

LF-Ch是在2009年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首发亮相的,一款概念四门掀背车。而他的全名便是Lexus Future-Compact hybrid其中h便是混动之意。虽然是辆概念车并且被涂装成了金色,前脸造型和车身锐利的线条给人留下深刻印,动力上这款概念车配备了一个混合与电动马达和一台2.4升排量的汽油发动机。而时隔不久的第二年也就是2010年雷克萨斯便推出了LF-Ch的量产版车型CT200h,同样是一台混合动力车型,外观也并没有和概念车有很大的出入,只在动力上一台1.8升的发动机,替代了概念车所提到的2.4升发动机。当然这也是为了进一步的降低CT200h的油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