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摩擦力冰点 宝马X家族15周年驾驶训练营

摩擦力冰点 宝马X家族15周年驾驶训练营

2015-03-11 07:16: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鑫   编辑:曹鑫   

参加过很多宝马的品牌活动,这次有些不太一样,15年的品牌历史让X家族成为宝马引以为傲的核心产品链,海拉尔的牙克石,冰雪与X家族第一次交汇于宝马专业驾驶培训的课堂上。残酷雪地与X家族的碰撞究竟能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不知道,但可以明确的是,在宝马的驾驶培训课程中,我将明了面对雪地应用四驱系统可以做的各种事情,包括安全的尽情驰骋,包括潇洒过弯、放胆漂移,以及体会X家族历经15年坚持的豪华运动精神。

X家族介绍:

不是每一台搭载xDrive系统的BMW都是X家族。宝马品牌搭载xDrive系统的车款有很多,范围涉猎轿车、轿跑车、跨界运动型车、SAV等,四驱血脉基本已经蔓延至全系车款当中。不过,轿车、轿跑车搭载xDrive系统更多是出于提升运动性能跟安全性能角度考量,宝马X家族成员则不仅仅是如此。BMW对X家族的定义定义主要有两个标准,第一:身为SAV/SAC车款,有越野基因;第二:拥有xDrive四驱系统,只有两者皆有才能称其为真正的X家族,才真正拥有全方位的挑战精神。 

发展历史:

宝马X家族起始于1999年,第一代BMW X5的推出开辟了品牌的全新征程,摒弃在皮卡底盘上做SUV的做法,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以全新概念和出色的综合实力赢得市场肯定。X家族在确保每一辆SAV/SAC与拥有轿车一般豪华属性、BMW驾控感受的同时,还拥有出众的通过性及空间表现。发展至今日,宝马SAV车款共有5个车系35款线上在售车型,共销售超过330万台,不论是车系、车款还是销售数字,都没有停止增长的脚步。

四驱系统:xDrive

xDrive方面,X家族包括宝马全系车型共有两种分动箱结构,虽然都被称为ATC,但结构方面区别明显。采用齿轮方式传动的分动箱被搭载于扭力低于400N.m的车款上,其主要目的是为车辆提供优异的运动性能跟公路驾驶感受。链条方式传动的另一版分动箱则是拥有更轻的质量跟更强大的动力承载力,扭力高于400N.m的车款均采用这款分动箱,今天的战车均搭载链条式分动箱。

试驾车型:X4、X5

被命名为“宝马X家族15周年冰雪驾驶训练营”,因为活动是宝马首次在BMW经营驾驶培训课程中将X家族车型作为体验车型参与项目。此次参与活动的车款为BMW 老大哥X5和最潮新成员X4,针对X车款的使用,BMW经营驾驶培训课程对课程侧重、项目设置、安全保护等方面进行了重新的调整与安排。

培训课程:

培训部分此次活动主要以互动方式呈现,外籍专业教练抛出十个话题共参与者提问,话题角度各式各样,针对冰雪驾驶不同方面,呈现侧重各有不同。大家统一意见最终选择了“为什么拉力赛手要漂移?”,十分切合此次活动的主题。

外教首先分析了场地赛跟拉力赛之间的区别,包括赛道摩擦力的不同、弯道数量的多少以及整体赛程的长短。明显拉力赛使用的赛道摩擦力小、未知性大,弯道密度高且需要随机应变。抓地力方面拉力赛由于使用非铺装路面,泥泞、砂石、荒漠、水沟、冰面均会很出现,相对简单粗暴的驾驶方式能在一定程度上更适应各种路况的复杂与艰险。

过弯技巧方面,外教简述了单弯和连续弯道在实操时的关键点跟技术要领。例如漂移视线要跟着弯道走;连续反向弯时,如何控制前轮抓地力、侧滑时动作转换的时间节点以及转向速度跟角度的控制等,在登上赛道之前,为我们很好的普及了关于“漂移”基本的驾驶知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