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宜家也宜乐 BMW2系运动旅行车218i试驾

宜家也宜乐 BMW2系运动旅行车218i试驾

2015-03-09 07:10: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原琳   编辑:原琳   

对于宝马来说,今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BMW 2系运动旅行车的问世,宣告着宝马正式进军前驱车市场。这个消息的出现,不禁会引起很多车迷朋友们的疑惑,一直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发后驱车和四驱车的宝马,如今也做起了前驱车的买卖,这样的举措的确也会让很多宝马车主感到质疑,质疑这款听起来不那么宝马的宝马车,是否还能有以往那种不甘于平庸的驾驶感受。

产品名称 2系Active tourer 218i 运动设计套装  B200 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31.99 30.5
长(mm) 4342 4398
宽(mm) 1800 1786
高(mm) 1597 1558
轴距(mm) 2670 2699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2系运动旅行车,单从名字我们可以获得这样几个信息点,2系自然是它在家族中的级别划分,运动则是宝马一直以来不可或缺的基因,而旅行车的意义并不像我们认为的那样,它并不是一个大屁股轿车,而是一个更像紧凑型MPV的家用车。当运动与家用结合在一起时,一定会擦出不小的火花,但很多车型都没能很好的把控两者之间的比重,往往会更偏向某一方面。但2系运动旅行车却并非如此,运动和实用在整体表现上被划分的清晰明了。

众所周知,2系运动旅行车问世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已经在市场上征战多年的奔驰B级,两者之间无论级别定位,还是尺寸样貌,都有很多相似之处。宝马之所以推出这样一款车,也是为了针对细分市场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的产品线扩充而已。2系运动旅行车的设计思路,并不像奔驰B级那样过于倾向于休旅车,设计师尽可能多的时尚元素加入到2系运动旅行车中,尽可能让这款休旅车看着不那么死板。

一些专属于宝马车型的设计,自然不会在2系运动旅行车身上小时,之所以看到它时你还是会感觉有些奇怪,那只不过是因为宝马以前没有类似车型而已,看的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本次推出的2系运动旅行车,共提供两种排量选择,一是配备三缸1.5L涡轮增压引擎的218i版本,二是配备四缸2.0L涡轮增压引擎的220i版本。两种不同的排量选择,也是为了将价格区间划分开,进而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

2系运动旅行车设计的初衷是,拥有与1系相近的车身尺寸、与三系相近的内饰品质以及与短轴版5系相近的后排腿部空间。可见这款休旅车在设计之初就已经为自己定下了很高的标准。而通过感受实车内饰的设计氛围,它也的确达到了相似的水平。内饰整体风格更加倾向运动感,由于宝马的家族化内饰本就设计的比较运动,所以想要刻意的去体现什么温馨感也并不实际。

一些基础配置和家族化设计自然不必多说,相比之下我更愿意与大家分享这样几个有看点的配置。一是2系运动旅行车配备的抬头显示功能,这项配置绝对是可以提升B格的利器,由于2系运动旅行车的前挡风玻璃倾斜角度有限,所以只能用这种挡板折射时的方式呈现。二是2系运动旅行车配备的限速功能,尽管这并不是什么新鲜的配置,但是将它设计在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上,而将定速巡航设计在拨杆上,足以证明它的重要性。

2系运动旅行车的内饰设计相对紧凑,坐在车内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自己是在一辆BMW车型中,最新一代的iDrive系统上身之后,则将豪华感和科技感进一步放大。拍摄过程中发现了这样一个细节,2系运动旅行车前车门仅有一个圆形的音箱,应该是高音喇叭,而车门底部并没有发现其他音箱,进一步寻找后,发现它们被设计在了前排座椅底部,这样的设计或许只是单纯的为了增强前车门的储物能力。

每一款宝马车型都不会对座椅的设计马虎,2系运动旅行车由于定位的划分,所以座椅的高度设计的要略高一些,座椅的包裹感很强,即便是将两翼的夹角调节到最大,还是会感觉不那么舒服。全景天窗配备在这样一辆休旅车身上,无疑会成为引人注意的亮点,并且前半段车窗可完全开启。

2系运动旅行车的车内储物空间设计的很丰富,前后排乘客均可以获得充足的储物空间,符合家用特征。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当然不是为了给并不存在的第三排增加腿部空间,而是为了给行李箱容积在不放倒第二排座椅的前提下扩容。是一项很人性化的设计。电动尾门对于这样一款小车来说,也是吸睛利器,同时配备的底部感应开启功能,也对便利性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2系运动旅行车218i版本,配备了一台三缸1.5L涡轮增压引擎,它的调校参数与新MINI基本一致,动力输出表现也极为相似。这台1.5T引擎的调校极富激情,无论任何阶段你都可以感受到澎湃的动力在向你招手,即便是高速驾驶时,挂上S档后,另一段激情驾驭也就开始了。2系运动旅行车的转向调校的十分机警,尽管是一辆前驱车,它的过弯感觉却并不比后驱车差多少,车辆在60km/h一下的车速过弯时,电脑会对内侧后轮进行制动,从而让车辆过弯更干净利落,减少了前驱车经常出现的转向不足问题。

很多人对于218i配备6AT而不配备8AT感到疑惑,其实多的并不见得就是好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更好的将1.5T引擎的动力进行分配,保留足够的驾驶乐趣让驾驶者感受,如果使用了8AT,频繁的换挡节奏恐怕并不会带来什么好的体验,况且6AT也要比8AT更轻,能耗表现也更出色。

之所以说2系运动旅行车将运动与实用划分的很清楚,就是因为它既能够满足你日常家用的需求,也可以让你时刻感觉到自己像是在开一辆MINI。既然会感觉像是在开一辆MINI,那么你就必须面对一些必须要面对的问题,那就是悬挂硬,驾驶过程中会感到有点颠。不过回过头来想想,虽然2系运动旅行车是一辆名义上的休旅车,但是如果它真的失去了驾驶乐趣,那么挂上蓝天白云车标的意义又何在呢?

面对竞争对手相对单一的豪华车市场,2系运动旅行车与奔驰B级其实还是有很多本质上的差别的,品牌之间各自的基因注定了这两款车会吸引两种不同性格的人群。2系运动旅行车27-34万元的定价,虽没有高得离谱,但也会给一部分相对理性的消费者带来思考的空间。车辆本身所具有的特点足够吸引人,就像一位同行的媒体老师调侃的一句话一样,如果一个朋友想买MINI但又觉得不实用,那我推荐你买2系运动旅行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