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不讲道理 进口奥迪S3 Limousine版本试驾

不讲道理 进口奥迪S3 Limousine版本试驾

2015-02-03 06:53:1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杜铭蔚   编辑:杜铭蔚   

在三四年前,如果你拥有一辆高尔夫GTI或者尚酷这种“小钢炮”的话,基本在马路上就可以称王称霸不用怕遭人“凌辱”了,转眼仅仅只过去三四年的时间,大把大把的民用车都已经开始向6秒俱乐部进军,而“小钢炮”这三个字的概念也一次又一次的颠覆着,从2.0T到3.0T,从四缸到六缸,再从两厢到三厢,虽然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但身为“小钢炮”的它们一直保留不变的就是动力暴躁,操控干脆的特点。

在刚刚所聊到的这段期间内,给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我想莫过于第六代高尔夫R了,也许他不敌宝马1M靓丽并富有操控乐趣,但亲民的售价与过剩的动力表现让它成为了“钢炮”爱好者的首选,只可惜好景不长,当我们今天的主角奥迪S3公布正式售价的那一刻,那个原本并不算陈旧的六代高尔夫R似乎还没有辉煌太久,就又即将退出舞台了,也许这里有人会说高尔夫R更是一种态度,虽然我也承认这一点,但当与奥迪S3想出几天之后我才发现,纵使你有着这样那样的态度,在它那暴躁的脾气面前,也会被深深折服。

越来越多的奥迪S系列的推出,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奥迪S系列的车型,虽然他们都有着出色的运动性能,但在“钢炮”爱好者的眼里,它们始终还是显得有些过于“庞大”了。而作为奥迪S系列目前在国内推出的最小车型,S3在运动性能方面的表现我们丝毫不用担心,因为S3的原型车A3,原本就是一款充满个性的私人座驾,所以对于S3来说,大可毫无顾忌的在性能方面大展拳脚,即便丝毫不去顾及舒适性方面的表现,想必也依旧会有一群消费者去拥护它。

随着奥迪A3车型外观的全新升级,全新S3在大体设计上继续沿用了它的理念,不过遗憾的是,S3并没有像A3那样同时推出两厢与三厢版本可供选择,而是任性的只推出了三厢版本,以奥迪长久以来的营销做法推测的话,两厢版本S3被引入的几率还是比较渺茫的,不过未来,奥迪真正和A45 AMG与M2系列的抗衡的RS3,肯定是不会缺失两厢车型这个版本的。

大体外观的相同并不意味着奥迪S3设计上的平庸,对于一辆S系列的车型来说,细节方面的烘托才是重中之重,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与更富张力的雾灯罩就是它与普通车型最大的区别,不过在试驾之后,我还是觉得S3在雾灯罩部分的设计还是相对有些保守了,也许再张扬一些才能够真正配得上S3的性格。

除此之外,银色拉丝铝的后视镜外壳也是奥迪S系列的标准装备了,也许与这次的白色车身相结合有些撞色,但与差异较大的颜色搭配起来的话,绝对是质感尽显。这里着重要说一下的就是S3的侧裙,侧裙其实是个很不显眼的地方,但从侧面看到S3之后,你会发现它要比A3敦实的多,甚至会有一些改装车的味道,不用多想,这定于侧裙的设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说了这么多S3的优点,下面吐槽点就来了,规格为225/40R18的德国马牌Contisport Contact系列轮胎并无大碍,反而这款高性能轮胎为奥迪S3整体驾控乐趣起到了不少的帮助,只是轮毂造配色在是丢掉了S系列应有的感觉,即便它有着18寸的大小与还不算难看的造型,但高光的银色色调着实让人感觉有那么一点点的廉价感。

不张扬同时也要不寻常,在明骚与暗骚之间游离徘徊一向是这类高性能车所追求的,而这两点在奥迪S3的尾部被完美展现了出来,首先就是后备箱盖上的小尾翼设计,低调不张扬,完美的诠释了暗骚的理念,而恰恰与其形成强烈反差的就是它下方四出的排气,这样的设计想要低调让人无法看到?那除非你碰到是一个瞎子,哦不,即便是一个瞎子,当奥迪S3启动的那一刻,明骚而有与众不同的本性,也会被暴露的一览无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