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又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 福瑞达M50试驾

又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 福瑞达M50试驾

2015-01-26 07:03:0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动力方面,该车采用一台来自北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约为78kw(106马力),与之匹配的应为5速手动变速器。在这个级别的竞争车型基本上都采用的是这个排量的发动机,在不牺牲载人拉货的前提下,还可以有效的控制油耗。

福瑞达M50的整备质量为1270kg,所以这台1.5L排量的发动机驱动起它来一点都不费力气,离合器和变速器上手也比较容易。我同事在第一次试驾这款车的时候,说道2挡和3挡之间的挡位不是太明显,在这台试驾车上也有所体现,如果速度过快的挂挡,会摸不准3挡的挡位,如果不是个例,那么对于这台变速器还应该进行优化。

福瑞达M50的转向比较轻盈,但不是那种轻到飘飘然的感觉。高速行驶时的胎噪和路噪的控制都比较到位,最大的噪音来自传动系统。在一些比较烂的路面行驶,噪声也没有明显增加,作为一台MPV车型,它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

悬挂系统方面,受限于自身结构限制以及轮胎尺寸较小的原因,福瑞达M50对细碎颠簸的过滤不够彻底,当然它在这个价位里竞品中表现还是不错的,至于较大的起伏还是提早减速吧,这家伙真的不是轿车,不能过于为难它。我们的试驾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螺旋弹簧加五连杆的悬挂形式(低配车型后悬挂采用的是钢板弹簧)。这样的设定主要还是为了考虑客货两用需求,平稳驾驶的话,对舒适性不会有影响。

结语:自主入门级MPV车型在中国是一个最抢手的车型,五菱宏光的销量在全球甚至都可以排到前列。所以,开始有更多的品牌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当然,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的。福瑞达M50作为一个后来者,有着北汽很好的基因,销量应该可以达到预期,是否能创造奇迹,还的看消费者是不是认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