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又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 福瑞达M50试驾

又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 福瑞达M50试驾

2015-01-26 07:03:0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眼见着自主品牌入门级MPV车型是越来越火热,销量一直都是持续上升,不见下降,不管是那个品牌,只要推出这么一款车,销量上基本都不成问题。这不,昌河汽车再被北汽收购之后,也推出了这么一款有着北汽基因的入门级MPV车型。其实,在这个价位看来,是否叫MPV或者微面都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在适合它的地方是技能载人又能拉货,既便宜又实用的一款多功能车型。有着北汽基因的福瑞达M50是不是也是个多面手,接下来就看看我们的体验。

昌河福瑞达M50是昌河汽车被北汽收购之后的首款主打家用的入门级MPV车型,所以外观上与2013年上市的北汽威旺有着很多相似之处,甚至很多地方也是完全相同,就差一个标志不一样了。比如前大灯,几乎就和北汽威旺M20的一致,当然,既然已经是一家人了,也就不得分你我了,大家一起用,省钱啊。

产品名称 福瑞达M50 五菱宏光S 北汽威旺M20 东风小康风光
长(mm) 4440 4400 4440 4365
宽(mm) 1700 1680 1700 1720
高(mm) 1885 1770 1783 1770
轴距(mm) 2790 2720 2790 2725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车尾保险杠上安装了三颗倒车雷达,有利于驾驶员更轻松的倒库挪车。尾灯外圈采用LED光源,中间的倒车灯,转向灯等还是普通的卤素设计,这已经就够了,想要在一台5万多的车上找高配置不容易。

 

内饰基本上就是北汽威旺M20的样子,除了方向盘上的车标,还没能看出有那些不同。还是那句话,既然是一家人就吃一家的饭。风格很居家,上深下浅的配色温馨舒适,由于中央彩色大屏的存在,中控部分无需过于复杂。

空调系统为手动控制,这一点毫无悬念。而双蒸发箱的设计使得M50的中后排乘客可以在前排不使用空调的情况下也能得到凉风。头顶的四个出风口可以基本照顾到每一个乘客,并且具有两档风量调节,制冷效果不错。

 

前座椅为纯手动调节,厚实的座椅坐起来舒适度很高,只不过手拧的方式让大幅度调节座椅的很难过。中排为两个独立座椅,靠内侧各有一个可以翻折的扶手,这样中排乘客的舒适度基本上等同于前排。

另外,中排座椅带有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虽然这东西在中国的实际使用率不高,但能提供此项配置就值得表扬。后排座椅为整体式结构,靠背高度略显不足,但还是为两位乘客提供了独立头枕。不过就实际情况来看,这里只能容下两个成年人。

 

动力方面,该车采用一台来自北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约为78kw(106马力),与之匹配的应为5速手动变速器。在这个级别的竞争车型基本上都采用的是这个排量的发动机,在不牺牲载人拉货的前提下,还可以有效的控制油耗。

福瑞达M50的整备质量为1270kg,所以这台1.5L排量的发动机驱动起它来一点都不费力气,离合器和变速器上手也比较容易。我同事在第一次试驾这款车的时候,说道2挡和3挡之间的挡位不是太明显,在这台试驾车上也有所体现,如果速度过快的挂挡,会摸不准3挡的挡位,如果不是个例,那么对于这台变速器还应该进行优化。

福瑞达M50的转向比较轻盈,但不是那种轻到飘飘然的感觉。高速行驶时的胎噪和路噪的控制都比较到位,最大的噪音来自传动系统。在一些比较烂的路面行驶,噪声也没有明显增加,作为一台MPV车型,它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

悬挂系统方面,受限于自身结构限制以及轮胎尺寸较小的原因,福瑞达M50对细碎颠簸的过滤不够彻底,当然它在这个价位里竞品中表现还是不错的,至于较大的起伏还是提早减速吧,这家伙真的不是轿车,不能过于为难它。我们的试驾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螺旋弹簧加五连杆的悬挂形式(低配车型后悬挂采用的是钢板弹簧)。这样的设定主要还是为了考虑客货两用需求,平稳驾驶的话,对舒适性不会有影响。

结语:自主入门级MPV车型在中国是一个最抢手的车型,五菱宏光的销量在全球甚至都可以排到前列。所以,开始有更多的品牌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当然,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的。福瑞达M50作为一个后来者,有着北汽很好的基因,销量应该可以达到预期,是否能创造奇迹,还的看消费者是不是认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