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操控提升/质感升级 全新索纳塔试驾体验

操控提升/质感升级 全新索纳塔试驾体验

2015-01-29 06:50:2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全新索纳塔九将搭载两款发动机,分别是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6T涡轮增压发动机,2.4L发动机则更换为与全新胜达相同的GDI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9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1.6T发动机则与进口飞思的发动机相同,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变速箱方面,2.4L车型配备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6T车型配备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1.6T引擎首次出现在索纳塔车型上,这台发动机给人的印象是低转速下加速性能好,车辆起步后,转速超过1500转,最大扭矩就可以发挥出来。实际驾驶感受,一挡时,车辆并没有因为转速较低而出现动力迟滞,最大扭矩265牛米的数值同样在小排量增压引擎中比较出众,踩下油门,升入二挡的时机把握恰当,转速接近两千转时升挡,这样,基本上在每一个挡位区间,涡轮增压器都会持续工作。

    这台7档 DCT 变速器在提前实现下一档变速档位的结合状态下利用双离合 (离合1 : 奇数档, 离合 2 : 偶数档及 R档)传达动力, 改善变速过程中扭矩损失,相比AT变速器加速性能提升 4~6%。所以,给你的感觉是换挡非常干脆,如果采用手动模式,会进一步增加挡位切换的乐趣。

    虽然是一台小排量增压发动机驱动,但配合变速箱较为平顺的设定,车辆并没有很多小排量增压引擎在涡轮介入后的动力加速突兀感。起步和中低速下,涡轮的介入感实际上较小,但实际上它确实已经开始工作,从二挡升入三挡,或者强制降挡时,涡轮介入感相对明显一些,但依旧不会让乘客感到不适。

   讲完动力系统,让我们再来看看操控感受,总的来说,第九代索纳塔在操控性上相比上一代有了很大提升。首先,转向系统更加精准轻柔,这是之前很多韩系车让驾驶者感到不适的地方,别扭的转向自然降低了驾驶时的舒适性和乐趣。而这一代索纳塔除了将转向力度和转向感受调教的更加细腻外,悬架的支撑感也在体验度上有所进步。总体的韧性和德系车有了很大的看齐,但又不显得很笨重,这一点又和日系车有相似之处,可以说第九代索纳塔目的是结合德系和日系的长处,总得体验感受也确实让人们看到了这一点。

    从噪音的控制来看,对于轮胎噪音的抑制是做得最为出色的,虽然第九代索纳塔的轮胎规格并不低,但是马牌轮胎在静音性和抓地力方面的优势让车内乘客很少感受到恼人的胎噪。除此之外,发动机和风噪同样感受较少,这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这款车的品质感。

    总结:第九代索纳塔在外观方面无疑是升级了,将第八代略显轻浮的感受加以中和,营造了更为高端的感觉,此外,运动性依旧是其不曾改变的定位,相比其它合资品牌运动中级车,外观的设计力不落下风。配置方面,在高配车型上配备的盲区监测、并道辅助、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也非常主流。动力选择上,1.6T应付家用完全胜任,变速箱使用双离合变速器也是与时俱进之举。驾驶品质是这款车最大的进步,更为欧系的悬架调教和日系轻柔细腻的转向感觉集成了各家的优点,让第九代索纳塔看点十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