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拉货/居家两相宜 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宏光V

拉货/居家两相宜 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宏光V

2015-01-13 06:37:5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鑫   编辑:曹鑫   

当一款车单车销量稳定在6万台上下的时候,没人能忽视这样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所创造出的奇迹跟美好景致。五菱宏光作为这开启或者说点燃微面市场的重要引线,从出世一刻起,始终称霸武林,纵使无数后来者蜂拥,它的位置屹立不倒。针对更精准跟细分化的微面市场而言,单一产品线永奏凯歌是不可能的,逐年下滑的总销量也阶段性的表达了微客的严峻前景,所以一款综合微面、轿车优势的车型将更容易受到消费者青睐。五菱宏光V拥有更低的售价、更宽大的尺寸以及偏重实用的居家定位,品牌强势口碑下,它能否成为下一个行业霸主?看完今天的试驾文章您可能会有自己的答案。

外观部分:

产品名称 五菱宏光V 五菱宏光 长安欧诺 长安之星9
品牌 上汽通用五菱 上汽通用五菱 长安商用车 长安商用车
长(mm) 4435 4305 4420 4430
宽(mm) 1685 1680 1685 1655
高(mm) 1850 1780 1850 1935
轴距(mm) 2720 2720 2750 280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五菱宏光V首先给人的感觉就是宽大,车身尺寸4415/1685/1850mm,轴距2720mm,相较与同级竞品而言,其长度跟宽度都有明显的优势,轴距也是业界数一数二的。扎实的身形为空间表现打下了基础。

家族化的外观设计可以让观者只需目光扫过就能看出五菱宏光V的出处,它既是宏光家族的新成员,也是上汽通用五菱微面产品跑出的全新概念——微客。时下最流行的“V字脸”、引擎盖肌肉线条等时尚元素车型一并被表现在车型前脸的部分,自我特点跟流行元素的融合很和谐,算是一个比较耐看的设计。

前灯组设计比较简单,采用侧向拖拽的设计体现动感,微微翘起的“凤眼”还挺精神。置方面灯组采用远近光一体的照明方式,全系拥有光线高低调节功能,横向考量表现尚佳。雾灯部分同样采用向斜上方倾斜的样式,整体性跟美观度都很好,两种排量低配两款车型(实用型)均缺省此项配置。

车窗部分五菱宏光V针对三排座椅不同的使用率跟实用需求,采用的控制方式也各有不同。前排乘客拥有电控车窗的优待(实用型为手摇方式),经常需要开窗缴费、沟通电控比较方便一些。第二排车窗为手摇方式,第三排则是采用更简易负压窗设计,后两排车窗的使用率并不高,这样的做法情理之中。

后视镜五菱宏光V采用车身侧面同色处理(实用型为黑色),样式大气有面子,缺点也很明显,全系车款后视镜调节均只能用手按压镜面调节,连手动调节拨杆都没有确实也是醉了。

尾部设计方面五菱宏光V回归朴实,方正宽厚的设计全面为实用性考量。竖向设计的尾部灯组尺寸大小刚好,全部采用卤素光源。雨刷为标准型独享,这部分的成本其实并不十分高,捉襟见肘配置表现并不十分大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更多» 五菱荣光V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