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携手走进"T"时代 艾瑞泽7/瑞虎5冰雪试驾

携手走进"T"时代 艾瑞泽7/瑞虎5冰雪试驾

2015-01-13 06:38: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高彬   编辑:韩威   

在了解了活动流程以及发动机的详细知识后,我们来真正体验一下艾瑞泽7与瑞虎5在雪地上的表现。在雪地上跑过的人都知道,由于轮胎在雪地上面附着力小,在车辆转弯时经常会出现转向不足(推头)和转向过度(漂移)的情况。通过教练的讲解我们大概是了解了推头与转向过度的原理,但是对于我这个头一次在雪地跑得人来说,光理论的解释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亲自体验一下才能彻底明白。

ABS跑道试驾体验

ABS道上有高附的水泥路面和低附的冰面,体验时试验人员以速度从50KM/H每10KM/H向上增加一个测试点直到该路面能加速到的极限为止。每个测试速度点上会测试3次,左轮高附右轮低附、左轮低附右轮高附、两轮都低附的制动表现。在这几种制动时试验人员分别感受车辆ABS/ESP的制动感觉:是否能在一定的距离下停车、车辆的稳定性是否好、制动踏板的力反馈是否合适、制动的起跳频率是否合适等。

冰雪圆环跑到试驾体验

冰雪环道主要体验的是车辆的轮胎性能和车辆的稳态响应性能;该道路上有3种路面:冰道、雪道、冰雪道。这3种路面可以感受轮胎不同方面的性能表现。冰道主要侧重体验轮胎材料的抓地能力;雪道主要侧重体验轮胎花纹性能;冰雪道主要体验轮胎的综合性能。

操稳道试驾体验

操控道是对汽车底盘、动总、轮胎等各大系统性能进行综合测试的道路。该道路有不同的弯道;驾驶人员驾驶车辆进入该道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水平进入道路,在不使车辆失控的情况下,尽量能把车辆在不同的弯道内开到该车的底盘、轮胎和动总的极限,这样同一个人驾驶不同的车后就能对不同车的性能有优劣的判断。

时间过的很快,虽然短暂,但是对于我这种冰雪路面新手来说,也是受益良多。这次的冰雪试驾就算完成任务了,在这里我学到了冰雪路面上如何操控车辆,同时对漂移也有了初步的认识,希望下次还可以来体验一下,相信下次路感会更加的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