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携手走进"T"时代 艾瑞泽7/瑞虎5冰雪试驾

携手走进"T"时代 艾瑞泽7/瑞虎5冰雪试驾

2015-01-13 06:38: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高彬   编辑:韩威   

通过前面介绍,相细大家也想真正了解一下,这两款车到底在雪地上开起来是什么感觉?不要着急,既然说到1.5T发动机,那我们在试驾之前有必要先了解一下这款发动机怎么样,毕竟瑞虎5以及艾瑞泽7是头一次换装涡轮增压的车型。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它,我们还进行了一次冷启动实验。请大家继续往下看。

奇瑞T动力发动机解析

涡轮增压车型为什么现在这么流行,无非原因就是提速快,有推背感,有了不错的经济节油性。而现在的很多车当中,大家都是涡轮增压车型,有的车提速是很快,但是操控反倒不是那么平顺,而且发动机噪音也很大,还有的车起初并没有感觉,忽然涡轮介入,总感觉来的有点措手不及。那么这些问题奇瑞是怎么解决的呢?

名称 参数
型式 直列横置、可变气门正时、铸铝缸
气缸数 4
气门数 16
排量 1498
缸径×冲程 77×80.5
压缩比 9.5:1
标定功率 112 kW/5500rpm
最大扭矩 205 Nm/2000~4000rpm
低端扭矩  185Nm/1500rpm
燃油牌号 93hao
排放标准 欧4(欧5)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车辆专项检验

奇瑞对发动机的测试极为谨慎,整车专项验证包括对环境适应性(腐蚀、高温、高原、高寒、曝晒、涉水、防水、防尘等)验证和关键系统的专项验证(高速、变速等),整车强化腐蚀试验,整车曝晒试验 等。据厂商人员介绍仅瑞虎5就进行了84辆验证。

  

  

从这些高强度的实验就能看出,奇瑞对发动机的认真态度,而不同的恶略环境也证实了这一点。低端扭矩从1500rpm时就开始介入,为什么还分为低端扭矩和最大扭矩,原因就在于,奇瑞在研发发动机的时候考虑到,有的消费者认为有的涡轮增压车,涡轮介入的太突然,可能前5秒还没有感觉,之后涡轮突然介入,感觉有点措手不及。为了避免这一点,奇瑞的发动机是先有个低扭矩介入,这样就会给人感觉不会很突兀。 

凌晨五点 零下20度 体验汽车冷启动

汽车冷启动是在傍晚五点的时候,对车辆进行封存,然后第二天凌晨五点进行测试,看看发动机以及汽车其它的部件是否可以正常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