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株洲车市 »  同级最长轴距1.6T动力 雪铁龙C3-XR实拍

同级最长轴距1.6T动力 雪铁龙C3-XR实拍

2014-12-23 21:42:5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菲   

网上车市株洲站整个SUV市场近几年在国内的异常火爆,随着竞争愈演愈烈,各个车厂纷纷推出基于旗下轿车平台打造的小型SUV,希望以更细分的市场及性价比脱颖而出。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雪铁龙的首款SUV——C3-XR,而且实拍车型竟然搭载了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前脸方面,C3-XR采用最新雪铁龙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双人字型镀铬进气格栅,延伸入大灯内部与前大灯完全连为一体,整体感很强。特别是竖立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既能保证行车安全,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也十分抓人眼球。

车身侧面,东风雪铁龙C3-XR也设计得十分流畅,车身底部、轮拱等处的黑色防擦条以及车顶银色行李架,让新车野性十足。车顶行李架延伸下来的镀铬装饰条设计感十足。车外后视镜采用了亮眼的镀铬外壳并集成了LED转向灯设计。此外,新车采用的轮毂造型很是个性、运动,轮胎则是玛吉斯VICTRA 510,尺寸为205/60 R16。

尾部方面,东风雪铁龙C3-XR简洁又富有层次感。尤为突出的是新车采用了熏黑的LED尾灯,点亮后更是时髦。此外,新车采用了双边单出排气管设计,运动效果也不错。

车身尺寸上,雪铁龙C3-XR的长宽高分别为为4262*1748*1557mm,轴距达到2655mm,属于目前同级别中轴距最长的小型SUV。

内饰方面,东风雪铁龙C3-XR采用了全黑设计,整体较为简洁。只是受限于成本原因,C3-XR采用了较多的塑料面板,但做工还算比较细致。

新车采用了全新三幅式平底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其上集成了音量、电话等功能。方向盘后方的仪表盘尽管较为普通,两表盘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内容也不是十分丰富,但优势在于让驾驶者一目了然。

中控方面,C3-XR配备一块大尺寸的中控触摸屏,其集成了雪铁龙“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该系统集智能导航服务、汽车安防服务、车载互联系统、娱乐资讯系统、远程车辆诊断五大功能于一体,在驾驶员需要导航或者应 急帮助时可随时随地与外界传输信息。除此之外还增加了”智能副驾“的功能,即提供话务员服务,可以进行地点查询等。

行驶方面,C3-XR配备了一键启动系统,配合无钥匙进入系统,日常用车更添便利。方向盘左侧有STT智能启/停开关以及车内防盗报警器开关,为进一步降低油耗奠定了基础。定速巡航让长途驾驶的朋友更加轻松。

座椅方面,拍摄车型采用了红黑双色真皮座椅,舒适性还不错,只是不具备电动调节。入门车型为深色织物座椅。空间方面,得益于2655mm的轴距,C3-XR拥有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同时,顶配配备了1.3平方米的全景天幕,玻璃车顶十分讨人喜欢,但无法开启换气。后备箱容积为357L的空间,满足日常储物需求已足够。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分开放倒,可以进一步提升C3-XR扩展能力。

动力方面,本次拍摄车型所搭载的是一台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为245N.m,与之匹配的而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还有1.6L自动吸气发动机可选。

需要特别介绍的是,C3-XR在手刹前方还设计了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包含公路、雪地、泥地、沙地以及ESC OFF五种模式可选。此外,新车并没有装备四驱系统,该全地形控制系统只是作为ESC的扩展模式通过改变发动机的输出方式来适应各种路况。

实拍总结: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C3-XR承担着品牌首款SUV的重要使命,所以从外观、内饰、空间、配置等各方面来看,C3-XR都表现得诚意十足。而且,全新动力系统的引入更让人有着不小的惊喜。接下来需要期待的就是售价了,目前,公布的起步价为11万元,但这是买不到1.6T的动力系统车型的,而且配置也没有拍摄车型这么丰富,具体车型价格还需要等到12月21日C3-XR正式上市之时才能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