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十万开回家 众泰Z500领衔自主家轿推荐

十万开回家 众泰Z500领衔自主家轿推荐

2014-11-12 07:14:4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开宇   编辑:李开宇   

■ 绅宝D50

亮点配置:

驱动防滑系统     电子稳定程序     前防撞雷达     电动天窗     后排出风口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驾驶座腰部支撑调节

从外形设计上就不难看出,绅宝D50没有丝毫萨博9-3的身影,简洁流畅的线条以及适度的镀铬装饰,在观感上甚至优于定位更高的绅宝D70,同时车身上所使用的犀利线条,令时尚动感的氛围展现得十分充分。

精干的身躯使D50定位于紧凑级,车身各项参数都小于萨博9-3,所以直接套用的说辞显然并不成立。负责该产品设计工作的人员由博通公司输出,打造一款可以继承优秀基因,并适合普通家庭用户的车型,成为了设计团队主攻课程。

上扬的尾灯组有种凝视的神情,尾箱上部的折翼很好的与车身动感线条相呼应,虽然尾部整体相比前脸的视觉力有所下降,但紧凑的造型与简练的线条,使其观感的持久性更好。

中控台顶部的玻璃饰板内含有一块尺寸不大的行车信息屏,可以提供续航里程、保养里程、日期时间以及室外温度等,该信息屏中内容不支持切换,同时在亮度方面也有些暗淡,在强烈光照下会出现信息识别不清的状况,希望后期能加以改善。方向盘中融入的银色饰条显得十分抢眼,起到了点睛之笔的效应,同时方向盘尺寸的设计适中,外侧充分的包裹性也令手感厚实,并不显得廉价。

炮筒式仪表盘是运动型车惯用的手法,电子水温、油量计融入在表盘中心区域,算是此处设计的亮点,中央行车信息屏可以提供较为丰富的信息,满足驾驶者的日常需求。NIGHT PANEL即夜间模式,触发该按键后,仪表盘将关闭除转速表、速度表之外的显示,减少夜间行驶时灯光对驾驶者的干扰。

为了达成更亲民的价格,绅宝D50从而使用了来自三菱的引擎,代号4A91。这台1.5L引擎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7N·m,技术方面采用多点电喷,缸体与缸盖为全铝材质,最大的优势在于技术成熟,后期维修保养成本较低。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绅宝D50算是自主品牌轿车中少数的主打运动操控的产品,而源自萨博的底盘以及偏运动的悬架调教也确实超越了绝大多数的同级车,配合手感不错的变速箱,的确对追求运动的年轻人很有吸引力。

■ 四款车型配置差异

产品名称 众泰Z500 1.5T 手动 豪华型 2014款 逸动 1.6L 手动 尊贵型 2014款 海马M3 1.5L CVT 旗舰型 2014款 绅宝D50 1.5L 手动 舒适版 2014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 8.28 8.59 8.98 8.18
前排侧气囊 - -
驾驶位气囊
副驾驶位气囊
驱动防滑系统(ASR) -
电子稳定程序(ESP/ESC等) -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
无钥匙身份识别 - - -
外后视镜加热 - - -
日间行车灯 - -
自动头灯 - - -
电动天窗 -
多功能方向盘
液晶中控大屏
手动空调 -
自动空调 - - -
空气过滤装置 - -
后排出风口 - - -
腰部支撑调节 - - -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 -
单碟CD - -
单碟DVD - -
外接音源接口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总的来说,今天推荐的四款自主家用轿车都是目前比较受关注的车型,如果您注重中级车的大空间和丰富的舒适配置,那么最新上市的众泰Z500显然就是你的菜;但如果你比较注重安全方面的配置,那么长安逸动和海马M3都可以算是不错的选择;而偏向运动性能的绅宝D50相信会俘获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人的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