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十万开回家 众泰Z500领衔自主家轿推荐

十万开回家 众泰Z500领衔自主家轿推荐

2014-11-12 07:14:4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开宇   编辑:李开宇   

■ 海马M3

亮点配置:

前排侧气囊     驱动防滑系统     电子稳定程序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头灯

自动空调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电动天窗

第一次见到这款车的时候,并没有细致的好好看一看,当初的第一印象仅仅停留在:“恩,还算好看,样子不错”这种感性的阶段。后来拿到试驾车,仔细端详后,发现前脸的造型稍微有点"怪",这种怪并非贬义,无法形容的一种独特感,也许是因为线条的走向,以及和大灯的整体配合,给人一种坏笑的感觉。

可以看到,海马M3的车身尺寸水平和其它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各个数据都处于中游水平。从车身侧面的造型来看,这款M3表现的非常运动,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看上去比较动感,也是这款车彰显年轻的地方。

车尾的造型看上去要比车头简洁的多,但就像刚才说的,车尾的造型略微上翘,略有不融洽的感觉。但从车尾的样式来看,还是挺耐看的,尤其是尾灯的造型,简单大方。车尾还增加了装饰亮条以及异色保险杠。

内饰大量的采用黑色的面板,但材质上并没有太多值得肯定的地方,M3中控采用硬质塑。面板的包裹稍显单薄,给乘客带来的安全感不强。装配工艺方面,面板的接缝工艺相对从前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但还需进一步提高,面板的各个结合处没有松垮的现象。

除此之外,中控区的按键设计稍有不方便之处。像空调风量调节这样的功能,按键设计并无不可,但最好还是使用旋钮一类的操作方式,使用起来也会更加方便些。另外,按键的背景灯亮度稍微有点暗,接近夜晚时,不能很快找到要操作的按键,但这些倒是无伤大雅的小问题。

动力部分,海马M3采用了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配CVT变速箱的组合,这套动力总成使用起来,配合还是比较成熟的。发动机的账面数据不错,CVT变速箱也能够保证基本的平顺性,但从操作角度来说,这个CVT变速箱的挡杆换挡的动作略感生涩,操作有些不便。

海马M3是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自动CVT变速箱的车型,对于新手来说比较有诱惑力,此外,这款车在安全配置方面同样做的比较出色,再加上时尚的外观内饰设计,使得海马M3可以覆盖更广的消费人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