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用实力扛起复兴大旗 昌河福瑞达M50试驾

用实力扛起复兴大旗 昌河福瑞达M50试驾

2014-10-30 06:40:0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老实说,福瑞达M50的行驶感受给我了不少的惊喜。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孱弱,只是在满载情况下才需要刻意的拔高转速来维持加速感。正常情况下并不需要这样做。经过几十公里的山路行驶,即便是在车内坐了6个成年人的情况下,福瑞达M50使用2或3挡爬坡问题也不大。

变速器的表现算得上兢兢业业,5速手动变速器手感还不错,入挡时的手感并不生涩,只是2挡升3挡的时候不算太顺滑,动作快一点的话变速箱内的拨叉有点跟不上节奏,仅此而已。离合器的结合点倒是很好找,不高不低,很容易就能顺利起步。制动方面,刹车踏板的初段踩下去车身基本不会有响应,需要踩得更深些制动力才能得到有效释放。需要驾驶员对其进行一定得适应性自我调整,否则制动效果会与心理预期有差距。

福瑞达M50的转向比较轻盈,但不是那种轻到飘飘然的感觉。高速行驶时的胎噪和路噪的控制都比较到位,最大的噪音来自传动系统。当我们驶入隧道中,周围的噪声也没有明显增加,作为一台MPV车型,它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

悬挂系统方面,受限于自身结构限制以及轮胎尺寸较小的原因,福瑞达M50对细碎颠簸的过滤不够彻底,当然它在这个价位里竞品中表现还是不错的,至于较大的起伏还是提早减速吧,这家伙真的不是轿车,不能过于为难它。我们的试驾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螺旋弹簧加五连杆的悬挂形式(低配车型后悬挂采用的是钢板弹簧)。这样的设定主要还是为了考虑客货两用需求,平稳驾驶的话,对舒适性不会有影响。

总结:肩负重任,不辱使命。我想这应是昌河福瑞达M50的在井冈山这个革命圣地举行上市仪式的意义所在。这款车承载着昌河品牌复兴的伟大目标,单以其自身实力来看这款车的确有能力在市场上打下一片天地。昌河品牌作为老牌的微车生产企业有着丰富的造车经验,在并入北汽集团后,相信他们会努力超越自我,造出更好的昌河汽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