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安静/时尚/硬派 广汽吉奥GX6手动版试驾

安静/时尚/硬派 广汽吉奥GX6手动版试驾

2014-09-26 06:48: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GX6采用的是2.4排量的4G69S4N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马力),最大扭矩196Nm,这对于一台汽油机来说着实有些拿不出手,但踏实可靠是它的最大优势。另外它还有2.0L涡轮增压柴油机可选,最大功率同为100kw,但是其最大扭矩却已达到300Nm,相比汽油机优势明显。今天试驾的是汽油版本的GX6,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与柴油版相配合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更容易发挥柴油机的优势。

对于GX6的表现,编辑既觉得在意料之中,但也有意料之外,首先这款车给我的最大印象就是安静,即便时速上到100公里以上,坐在车内仍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风噪和路噪。再来说说动力方面的表现,不过我想不用多说您也能明白,136马力要想驱动这个大家伙还是有些吃力的。应该这样说,如果只是正常的温柔驾驶,这台发动机的表现还是够用的,但如果要急加速超车,那就需要足够的加速距离和毫不犹豫的减挡轰油。

这样的小颠簸,基本上不用悬架出马,宽厚的轮胎自己就能搞定而当悬架被小幅度压缩的时候,其表现略显松软,就像过去开美国车那样忽忽悠悠,而当悬架继续被压缩,它坚韧的一面便表现出来,对车身的支撑比较刚性,不会让人感到心里没底。

很明显,这GX6是以后驱为主的,当后轮在台架上打滑的时候没有四驱系统的帮助它是根本无法脱困的。当然,分时四驱结构不能在这种铺装道路上行驶,否则大笔的修车费用自掏腰包。得益于天生的悬架结构,GX6的悬挂行程很长,一般的坑洼很难对它造成什么影响,这样的设计造就了它天生的越野天赋。哦,对了,这款车是带有分时四驱系统的,并且带有低速四驱模式。想让它带你翻山越岭完全没有问题。他就是·为此而生的。

制动方面,这款车的制动脚感还是比较线性的,虽不是神经质版的轻点踏板就有,但也是随着踩踏动作的深入而比较线性的同步释放制动力。悬挂对颠簸的过滤和化解并不如我想象中的那么好,也可能是由于带大梁和前双叉臂后整体桥悬挂结构的影响,细微颠簸基本没有,但稍大的起伏就会让整个车一起震动,舒适性一般。

总结:就车辆本身来说,这款产品对得起它的市场定位,虽然厂家还没有公布最终销售价格,但看看竞争对手们的定价,您多少也会心里有杆秤。它没有太突出的优点,但也没什么过于明显的缺点,动力方面是唯一的不足,仅此而已。给自主企业一点时间,相信他们能做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