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安静/时尚/硬派 广汽吉奥GX6手动版试驾

安静/时尚/硬派 广汽吉奥GX6手动版试驾

2014-09-26 06:48: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随着国内SUV市场的火爆,作为自主企业的一份子,广汽吉奥拿出了全新硬派越野车GX6来主攻SUV市场,这款车曾于今年的北京车展亮相,而今天我们试驾的便是这款车的定妆版本,究竟这款车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请跟随编辑一起来进行体验。

外观方面,可以看得出GX6在努力营造现代感,你当然可以说它大肆的将拿来主义发扬光大,但是毫无疑问,GX6的前部设计还是非常饱满厚重的,符合一部SUV应有的硬汉形象。保险杠尺寸并不算大,保护车身的任务基本交给了黑色的下护杠,穿插于下格栅的灰色装饰条明显在活跃气氛,但无论如何,这东西确实挺好看。

中网造型不必多说,上下两条蜂窝状格栅辅以“U”型的外边框让人颇为亲切和熟悉。大灯和雾灯部分是原创度最低的部分,整体轮廓基本照搬。或许这样做能够节省很多研发外观设计所需的成本,但太过明显的痕迹能被多少人正面接受有待考证。

大灯内部受到扁平化的结构所限只能将所有功能一字排开,但我们能欣慰的看到近光灯带有聚光透镜,照明效果大大提升。这样能有效避免一部分司机因为原厂近光灯照明能力有限而无良的开启本不该开启的远光,虽方便自己,但危害他人。

车身侧面的力量感十足,两个轮拱向外突出很多,但是没有防擦条的保护多少显得有些遗憾。整车的长宽高为4640/1815/1800mm,最小离地间隙210mm,实车看起来的感觉要比数据更显大。外后视镜壳上集成了转向灯和侧置摄像头,而且由于其自身尺寸很大,所以视野方面的优势相当明显。出厂自带的脚踏板是个颇为实用的设计,因为GX6的离地间隙很高身材更为娇小的女性以及老人儿童要想上车就只能借助于它了。六幅轮辋粗壮结实,就好像重骑兵的铁靴一样孔武有力。轮胎品牌虽然不够强势,但好在其功能比较强大,具有“M+S”标记意味着它可以适应雪地和泥地行驶。

车尾原创度较高,隐藏的D柱让整个后部显得整体感很强,而较高的保险杠下沿也能保障尾部在下陡坡之后不至于受伤。后杠下部的护板造型复杂,但却不显凌乱。车尾两个菱形镀铬尾喉视觉效果不错,只不过右侧这个只有装饰通途。

  

尾灯设计见棱见角,内部结构也足够花哨分体式设计也给了设计师更多的发挥空间。很可惜由于时间原因编辑没办法拍摄到其也晚点亮的效果,而已卤素灯泡作为主要光源想必也是出于成本上的权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