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五星级安全 全新蒙迪欧C-NCAP碰撞解析

五星级安全 全新蒙迪欧C-NCAP碰撞解析

2014-10-09 07:07:4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孙远远   编辑:李晓磊   

激光焊接工艺

大家看过了蒙迪欧碰撞试验之后,蒙迪欧为什么能在此次C-NCAP碰撞测试中取得五星的好成绩,新蒙迪欧按照五星安全碰撞标准设计,采用激光焊接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结构,并通过滚压成型工艺以及液压成型高强度工艺,有效提高车身稳固性。

高强度钢板的使用

全车采用的先进高强度钢板约占49%,并配备超高强度滚压成型的前后防撞梁,不仅能有效提高车身前侧碰撞能量吸收,还能起到提高车身抗扭刚度、提高车身耐久性能、优化结构性能等作用,这也是为什么新蒙迪欧在此次“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获得了16.1分这个好成绩的关键所在。

安全气囊

新蒙迪欧还全系标配了安全气囊及侧安全气帘,全车配备驾驶员及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前排左右侧安全气囊、前排及后座左右侧气帘,以及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筑就完美的安全屏障,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周全的保护。值得一提的是,新蒙迪欧配备了同级独有的后排气囊安全带,这也是在全球首次引入具有福特专利的带气囊的安全带,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也是独有的配置,甚至更高级别的豪华车也鲜有配备。

主动安全配置

新蒙迪欧除了全方位的被动安全配置,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同样丰富,正所谓,避免碰撞才是安全的最高境界,ACC智能自适应巡航、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构筑了新蒙迪欧强大得主动安全性。

ACC智能自适应巡航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它是在早已存在的巡航控制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雷达)持续扫描车辆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当与前车之间的距离过小时,ACC控制单元可以通过与制动防抱死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协调动作,使车轮适当制动,并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下降,以使车辆与前方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距离。

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

当车辆速度低于30公里/小时,遇到前方车辆急刹车,如果驾驶员不采取制动措施,系统会在车辆碰撞前主动介入,并实施制动以减缓车速,避免碰撞的发生。城市的机动车越来越多,拥堵也越来越严重,然而在走走停停的驾驶环境下驾驶员很容易分神,一旦前方车辆紧急刹车,很有可能造成追尾事故。配备ACS低速安全系统的车辆能够在碰撞发生之前采取制动避免碰撞的发生。

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对行驶时保持车道提供支持,如果车辆接近识别到的标记线并可能脱离行驶车道,那么会通过方向盘的振动提请驾驶员注意。车道保持系统能够识别车辆行驶的车道,一旦车辆偏离正常车道,方向盘会通过振动来提示驾驶员,这套系统对于疲劳驾驶者来说非常受用,不过在这里提醒广大驾驶员,即使车辆装备了车道保持系统,还是应该安全驾驶。

编辑点评:全新蒙迪欧以动感时尚的外形设计、出色的动力和丰富的配置一度成为了中高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如今又以C-NCAP碰撞五星的成绩再一次验证了其出色的品质和安全性,相信蒙迪欧在销量上也会有不错的成绩。

扩展阅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