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五星级安全 全新蒙迪欧C-NCAP碰撞解析

五星级安全 全新蒙迪欧C-NCAP碰撞解析

2014-10-09 07:07:4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孙远远   编辑:李晓磊   

作为长安福特旗舰车型,全新蒙迪欧一经上市便取得了消费者高度的关注,凭借出色的品质和安全性,树立了中高级车市安全驾驭新标准,9月6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公布了“2014年度第三批车型C-NCAP评价结果”,长安福特蒙迪欧以57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同批发布车型中的最高分,荣膺C-NCAP五星级安全桂冠。

什么是C-NCAP

C-NCAP是将在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和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价结果按星级划分并公开发布,旨在给予消费者系统、客观的车辆信息,促进企业按照更高的安全标准开发和生产,从而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伤害及损失。

完全正面碰撞测试

试验车辆 100%重叠正面冲击固定刚性壁障,碰撞速度为 50km/h。可以看到蒙迪欧正面碰撞后前机舱剧烈变形,而车辆的前挡风和A柱完好无损,前排安全气囊完全打开,最终获得了15.46的分数。

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

试验车辆40%重叠正面冲击固定可变形吸能壁障。碰撞速度为64 km/h,可以看到蒙迪欧撞击后前机舱的变形程度相比较正面碰撞要严重,但是前挡风玻璃和A柱依然没有产生变形,同时前排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全部打开,最终获得了16.1的分数。

侧面碰撞试验

移动台车前端加装可变形吸能壁障冲击试验车辆驾驶员侧。移动壁障行驶方向与试验车辆垂直,移动壁障中心线对准试验车辆测试点,碰撞速度为 50km/h ,可以看到蒙迪欧碰撞后车门略微向内凹陷,车体并未发生变形,同时侧安全气帘全部打开,最终获得了17.83的分数。

鞭打试验(低速后碰撞颈部保护试验 

将试验车辆驾驶员侧座椅及约束系统仿照原车结构,固定安装在移动滑车上,滑车以速度变化量为15.65km/h 的特定加速度波形发射,模拟后碰撞过程 ,此项试验可以测试车辆追尾时对车上乘员的伤害情况,最终蒙迪欧获得了3.56的分数。

加分项

对安全带提醒装置和 ISOFIX 装置分别有 1.5 分和 0.5 分的加分,对侧气帘(及侧气囊)和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分别有 1 分的加分 ,最终蒙迪欧凭借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获得了满分4分得加分。

各分数对应等级

分数 等级
≥60分 ★+
≥52且<60分
44且<52分
≥36且<44分
≥28且<36分
<28分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蒙迪欧的最终得分

全新蒙迪欧C-NCAP碰撞成绩
碰撞星级 综合评定 ★★★★★
碰撞测试评分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 15.46
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 16.1
侧面碰撞试验 17.83
鞭打试验 3.56
加分项 4
  总分(四舍五入) 56.95(57)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上表可以看出,蒙迪欧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得分15.46,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6.1,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7.83,鞭打试验得分3.56,加分项得分4,总分为56.95,根据四舍五入最终的得分为57分,达到了C-NCAP五星的标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