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时尚小SUV也讲实用 试驾雪佛兰创酷1.4T

时尚小SUV也讲实用 试驾雪佛兰创酷1.4T

2014-09-16 14:26: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曾月林   编辑:曾月林   

 

与昂科拉一样,创酷目前也只有1.4T一种排量的车型,而在传动系统方面,6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与昂克拉一样。创酷这款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账面的数据还不错。日常在市区驾驶,创酷的动力随传随到,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非常默契,无论是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还是60公里/小时的城市限速游走,它都显得游刃有余,换挡过程没有拖泥带水,也不会有顿挫感,毕竟它在1700转的时候就能输出最大扭矩。不过与昂克拉一样,中高速再加速能力比较一般,当你时速100公里/小时要超越前车,深踩油门,发动机的后劲稍显平淡,没有市区低速驾驶的那种畅快感。

产品名称 创酷1.4T 翼搏1.0T 标致2008 1.6L 逍客2.0L
排量(ml) 1372 977 1587 1997
气缸数 4 3 4 4
排放标准 国Ⅴ 欧Ⅳ 国Ⅳ(京Ⅴ) 国Ⅳ/国Ⅴ
最大功率转速(rpm) 4900-6000 6000 6000 52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1700-4800 1500-4500 4000 4400
最大功率(kw) 103 92 86 106
最大扭矩(n.m) 200 170 150 198
最大马力(Ps) 140 125 117 144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创酷虽然将客户群体定位为年轻人,但它的操控却并不算犀利,日常驾驶创酷给人的感觉挺轻松的,坐姿高,动力响应快,换挡顺畅。由于较高的离地间隙,所以激烈驾驶会发现创酷的悬挂侧倾会比较明显,此外由于车身比较重,它的转向也没有调校的很灵敏,毕竟就算有精准的转向但车身跟不上也是白搭,而现在这样的调校反而比较均衡。

创酷的隔音算是中规中矩,发动机的噪音能抑制的很好,但采用了18英寸的大轮胎会产生比较大胎噪,在市区驾驶胎噪是主要噪音来源,看来帅是要付出代价的。此外它的乘坐舒适性不错,就是遇到井盖的时候后悬挂过滤的能力比较一般,稍微有些生硬,其余方面我觉得都非常得体。

总结:如果从比较理性角度来说,年轻人买第一辆人最实际的是爱唯欧这种性价比比较高的车型,不过年轻就要与众不同嘛,现在的年轻人喜欢个性化的东西,爱唯欧这类小车是很不错的代步工具,不过与创酷相比缺少个性,看起来不酷。而且创酷作为一款SUV在中国实用性更强,虽然说现在大部分地区都村村通公路了,但是修路也是几乎不间断的,遇到这种路况创酷明显就要比爱唯欧更实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