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仅30分钟接近满电 启辰晨风电动车试驾

仅30分钟接近满电 启辰晨风电动车试驾

2014-08-21 07:03: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谈到电动车对于大家包括编者都是既熟悉又陌生的一块领域,实际上最主要的就是它在汽车市场中的保有量真的不算很多。究其原因,无非有两个最主要的因素,第一售价不算亲民,第二则是一个很致命的问题,也就是电动车的实际实用性还有待考证。而这其中指的实用性并非普通汽油车所需要考量的指标,电动车的实用性我们则更需要考虑充电问题、续航里程、充电时间等等,所以以上我说的这几点可能是大家对电动车最大的顾虑。要不是特斯拉以其独特的品牌魅力推动电动车,国内又有几个人愿意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呢?或许今天我们所试驾的启辰晨风就能给出一个不错的答案,首先它28万元的预售价看上去很高,但根据地方政策补贴完,18万元的最终售价,或许电动车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电动车实际上并不是什么高科技产物,就拿接下来我要介绍的启辰晨风为例,晨风实际上是以日产聆风为蓝本设计打造,从外观到内饰以及最为核心的电动驱动系统都是与日产聆风是一样的,而日产的聆风并非日产第一款电动车,实际早在1947年,日产的电动车鼻祖TAMA就诞生了,从年代来看,电动车确实不算什么高科技产物,但为什么没有快速普及,就是因为电池。现在晨风一次充电已经可以做到180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且快充情况下30分钟就可以达到80%的电量。

晨风从外观每一个细节的设计都是为了更好的节省电量,所以晨风可以达到1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这也符合了启辰为晨风提出的“100公里生活圈”理念,在这个理念下,晨风并不是一辆可以载着你去旅行的车型,而它要做的就是带着你上班、下班、购物等等生活必须的代步需求,更像是一个没有排放的城市环保使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