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重振信心 东风风神A30 1.5L自动挡试驾

重振信心 东风风神A30 1.5L自动挡试驾

2014-07-24 07:05:0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 试驾体验

    A30搭载了东风风神自主研发的e-TECO DFMA15发动机,发动机排量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千瓦,最大扭矩为145牛米。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5.9L。与之搭配的是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雪地模式和运动模式。

    这款发动机的账面数据其实并不低,至少属于主流水平。但实际驾驶中,加速感并不强烈。这和变速箱的搭配有很大关系。从怠速到三千转这个区间,发动机转速的攀升比较缓慢,深踩油门后,变速箱的反馈显得有些慵懒。但是转速到三千转后,发动机开始升挡加速,动力加速性会明显提升。

    这款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现阶段的竞争对手相比有些落伍,如果配备调教得当的CVT变速箱动力传输会更理想。从换挡的积极性和挡位的平顺性方面,如果变速箱能够对转速的把握更加精准,发动机在初段的调教能够更积极,会对加速效果有很大帮助。

    悬架的反馈比较直接,从这一点来说,有点像韩系车的调教风格,遇有颠簸路面,车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弹跳感。悬架支撑性好,但韧性表现还要加强。车辆转向还算灵敏,中规中矩,既不会有太过模糊的感受,也不会让你感觉到它有多么凌厉。

    车辆的乘坐舒适性没有明显缺憾,尽管悬架的避震能力偏弱,但也可勉强接受。噪音的控制方面,风噪和发动机噪音抑制的很理想,但路噪偏大,和轮胎的使用有很大关系,车内隔音的处理对此也有一定影响。

     总结:这次我们所体验的试驾车依旧处于试装阶段,最终量产后,车辆的很多细节处理和调教会有相对的改善。从产品本身的成长方面,我们要看到东风风神的进步,但从我们目前所看到的配置水平以及操控感受来看,和主要竞争对手长城C50以及一些合资品牌入门级紧凑型车相比,A30的优势并不明显。我想,从内饰品质到操控调教,发动机的磨合方面,A30还有提升的空间,相信量产后,经过进一步的完善。A30的表现会更优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