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海外车讯 »  海外车讯 »  宝马戴姆勒合作 共同开发无线充电技术

宝马戴姆勒合作 共同开发无线充电技术

2014-07-10 10:17:0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李中南   编辑:李中南   

随着电动车的发展普越来越快,关注度越来越高,许多厂商都开始研发自己的电动车系列。而成本的问题成为电动车普及路上的一颗绊脚石。也有不少厂商开始通过合作共享的方式来降低生产成本。

最近宝马和戴姆勒准备合作来共同开发一种技术用于给电动车进行无线充电。这项新技术的目的是为了研制出一套系统可以高效,安全和便捷的为电动车辆进行高压充电。避免了车主在下车后忘记给汽车充电的烦恼,还可以减少在一些恶略环境,天气情况下对充电桩造成的损坏。并且再也不会因为雨雪天气而造成充电系统无法工作。

但是,安全问题是他们要首先考虑的问题,当汽车停下使用无线充电的时候,会在车下产生一个电磁场,并且会产生电磁辐射,这个磁场可能会对健康造成损害,还会是心脏起搏器停止工作。宝马称:宝马现有的设计可以使电磁辐射降到最低。此外,在地上还需要一个感应器,如果在车辆充电的过程中有东西挡在了感应器和车体之间会怎么样等,这些问题都需要去解决。

无线充电是可以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便捷,但是面对这样技术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去解决。等这些问题都解决了它的成本将会决定它是否能够普及。或许到那时又会有其他更便捷的新能源车取代电动车了呢?这都是个未知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