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向青春致敬 东风日产启辰R30优享型试驾

向青春致敬 东风日产启辰R30优享型试驾

2014-06-20 07:05:3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 试驾和动力方面

    但对笔者来说,动力总成的成熟和优秀才是最大的吸引点,这台1.2L发动机是日产的成熟产品,技术水平上也比较先进,五挡手动变速箱和发动机的配合默契。这台车的起步加速非常亮眼,城市代步中优势很大,变速箱换挡动作顺畅,毫不生涩,这也侧面反映了合资背景的产品优势。

     对于颠簸路面传来的各种震动,这台车的处理并不能泰然自若。悬架的避震能力还是透露了它是一台小型车的本质。并不能很好的处理震动的过滤。传递给车内乘客的是比较直接的震动感,这会直接的影响到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总结来说,避震能力和飞度相当,但和嘉年华以及Polo相比,还稍欠火候。

    起步加速响应很快,挂入一挡,浅浅的踩下油门,车辆就有非常积极的回馈。切入二挡,转速的攀升比较积极,同时,转速的攀升带来了正面的反响,车辆也同步的向前加速推进。这和很多车型转速攀升但提速不快形成反差。挂入三挡后,齿比变得宽泛许多,这种时候,往往是城市跟车或者低速巡航的驾驶状况。所以车辆很少出现闯动的现象。反而能够根据油门开度的变化,控制车辆的速度。对于跟车来说,会让驾驶者很舒服。

    车辆转弯很灵活,转弯半径不大,方向盘也一如东风日产其它车型那样轻松轻柔。适合各种人群的驾驭。但如果紧急变线过弯时,车辆的侧倾比较大,驾驶座椅的包裹性相对一般,所以车内乘客会感到晃动较大。也间接影响乘坐和驾驶的顺畅感和舒适性。车辆的噪音控制很到位,完全达到甚至超过合资品牌小型车的平均水平,尤其是对于发动机噪音的控制,我们能够看到日产一贯的静音表现。

    车型总结:启辰R30最大的优势就是性价比,起售价4.28万元,已经杀入很多自主品牌微型车的价格区间内,但它所在的级别以及动力、空间、做工的表现却已经超越这个价位所应有的价值。我们说,价格能够动态的反应价值,那么R30的价值则比价格更高一些。相比目前的同价位车型,它能够提供合资品牌的质量保证,东风日产车型的大空间、静音性、起步加速响应都在这台车上得以体现。所以,和奥拓以及赛欧等车型相比,启辰R30似乎更有竞争力。但也要说,中低配车型在主动和被动安全方面的缺失让人遗憾,我们可以接受钢制轮毂,或者没有CD音源的配置缺失,但涉及安全方面的配置,消费者却不能欣然妥协。这一点希望厂家三思,哪怕稍微提高一些价格,也要强制性的将这些配置添加进去。这样我才能给启辰R30一个完美的评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