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超大空间 金杯/睿行/五菱荣光加长版对比

超大空间 金杯/睿行/五菱荣光加长版对比

2014-06-23 07:09:4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晓磊   编辑:李晓磊   

交通拥堵这个世界性的难题困扰着很多大城市,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国内很多大城市采取了限号、限购等措施,多功能用途的汽车也逐渐被人们所接受,相信很多购买轻客车型的消费者都是看中了这类车型超大的乘用空间,轻客车型超高的性价比、灵活多变的空间和经济实惠的油耗表现成为了人们选择它的重要因素,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三款轻客车型的对比,看看它们能有怎样的表现。

外观篇

今天我们的为大家推荐的对比车型分别是第五代金杯海狮长安睿行五菱荣光加长版(以下简称金杯、睿行、五菱荣光)。金杯和睿行的前脸都采用了大尺寸的镀铬装饰,五菱荣光相比前两车更加含蓄一些,蜂窝状的造型有些中规中矩。金杯和睿行的前大灯均配备近光透镜,聚光性更强,而五菱荣光则采用成本更低的反光碗。

轮毂方面,仅有睿行采用了15寸多条幅铝合金轮毂,金杯和五菱荣光则采用了14寸钢制轮毂,无论美观度还是实用性上睿行都更具优势。三车的尾部造型各具特色,五菱荣光虽然是加长版,但是尾部圆润小巧的造型依然没有摆脱微面的影子,睿行和金杯无论是尾部的宽度还是车身的高度来看,更加符合轻客的定位。在车长方面金杯凭借5070mm的数据拔得头筹,轴距方面,睿行和五菱荣光3050mm的长度在乘用空间上拥有不错的表现。

载人篇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合适的坐姿后,金杯的前排能够获得超过一拳的余量。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合适的坐姿后,睿行的头部空间达到了一拳两指。身高175cm的体验者调整好前排的坐姿后,五菱荣光能够获得超过两拳的余量。

金杯和睿行侧开门的开口非常大,同时两个人上下车问题不大,搬运较大物品的时候甚至不用侧身,五菱荣光侧门的开口则较小,仅能容纳一个人上下车。身高175cm的体验者,通过手臂弯曲的角度可以看出,金杯的后备箱盖开启的角度最大,睿行次之,五菱荣光的开启角度最小。

为了更为直观的体验三车的乘坐空间,我们找来了6位成年人来乘坐车辆,为大家展示它们的载客能力。通过对比可以发现,三车很轻松的便可容纳5位乘客和一名司机,每辆车再加入两个成年人乘坐都问题不大。值得一提的是,睿行的后备箱空间在不放倒座椅进行拓展的前提下,能够容纳5名成年人,这样的储物空间在日常使用中还是极为方便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