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运动又不失舒适 进口奥迪A3 1.8T试驾

运动又不失舒适 进口奥迪A3 1.8T试驾

2014-05-16 07:02:4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新一代奥迪A3上搭配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相比于旧机型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了提升,比如通过改进活塞环来减小活塞等部件的摩擦,以及采用可变压力/流量油泵来减少发动机的负荷。当然最关键的还是下面几项变化,有的堪称变革。

第三代EA888引擎被配备在全新A3之上,首批次的1.8TFSI引擎也将使用高功率的版本,拥有集合燃油歧管喷射(MPI)和燃油直喷(FSI)的双 喷射系统,其中FSI系统燃油压力相比老款提升了50bar,并在排气系统上也增加了可变气门正时。在诸多先进科技的作用下,全新A3有效提高了燃油效 率,最终达成了7.2s/0-100km的优异成绩。

虽说是1.8T发动机高功率版,看着貌似像一款小钢炮,但实际上,这款发动机的调教是为了能适应大多数人去驾驭,其中就包括更多的女性朋友。在普通模式下,起步初段,发动机的表现并不是太积极,这样的表现是在1500转以下,这种情况对于起步或者日常低速并线有时候就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了。

6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已广泛应用在奥迪旗下的车型当中,在大多城市路况环境 下,不需多快的速度,变速箱就已达到6挡位置,这是为了寻求最佳的油耗。而在超车状态下,变速箱会快速的做出反映,迅速的降低1-2个挡位,在完成超车动作后从容的跳回到6挡,一切都是那么的悄无声息、泰然自若。

全新A3的外观看似非常运动,而且大多数时候这款发动机表现的都很积极,但从悬挂系统上看,整体调教依旧偏向于舒适性,对应路面的反馈恰到好处,可以说十分符合日常驾驶的需求。

对于全新奥迪A3的噪音测试结果看,表现的很不错,至少在同级别车型中都表现上乘。高速时候的表现也很不错,在120km/h的时速下,不管是发动机噪音还是风噪、胎噪等对车内的乘客影响很小,基本能让人满意。

结语:整体来看,对全新奥迪A3的期望达到了预期,与同级别的奔驰A级和宝马1系想比,丝毫没有落后的意思,甚至还有些超越。但是进口奥迪A3现在的四款车型全部为1.8T的版本,在价格上也会有些超出很多消费者的预期,不要急,国产奥迪A3的1.4T版也已经上市销售,在价格上或许能让你满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