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运动又不失舒适 进口奥迪A3 1.8T试驾

运动又不失舒适 进口奥迪A3 1.8T试驾

2014-05-16 07:02:4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奥迪A3 三厢版内饰

奥迪的“少就是多”的设计理念在全新奥迪A3的内饰上体现的很明显,在感官上,1个液晶屏、4个出风口、以及2排简单的功能键便构成了80%的中控台。

 

方向盘是驾驶者在行驶过程中交流最为频繁的组件,尺寸、握感都将直接影响到驾驶感,在驾驶了全新A3两日后,它的表现令我满意,表面的皮质十分细腻,两侧的快捷键触手可及,并集成了换挡拨片。熄火状态下位于6点钟的指针已成为奥迪的风格,燃油表与水温表分别被集成到转速表与时速表当中,中央3.5寸信息屏包含数字时速、车外温度、油耗与续航等内容的显示,购买高配车型的话,还会将ACC自适应巡航的信息整合在内。

作为车内系统的最终体现,全新液晶屏担负起了重要使命,UI美观性、分辨率、以及所呈现出的系统运转速度都将第一时间反馈给使用 者,为此,设计师使用了一块1.2G的双核处理器与高速图形显卡,以保证系统操作流畅、画质清晰立体。而外部构造中液晶屏的厚度仅有11mm,看上去像是 在中控台上装了一台iPad mini。

新一代MMI系统加入了Connect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可以与互联网连接,即时获得交通信息、天气预报、城市信息等内容,同时还可实现Wifi热点的功 能。作为MMI核心组件的操作旋钮这一次也发生了不小改变,对应之前几代的产品,设计师找到到更适合单手操作的方式与按键排列,旋钮上方增加了手写输入单 元。值得一提的是,手写板对应中文输入的识别率相当高,其采用分析笔画的方式,并非在输入后识别字体相貌,所以如果是倒插笔的话,系统会默认无效的输入。

别致的出风口也可称为巧夺天工的设计,带有金属修饰的银色外圈用来控制出风口的开闭,中央圆形调节阀可以方便驾乘者选择选择直吹或分散送风,而这如此高端的设计却是由30余个部件所组成的。

对于全新奥迪A3的储物空间以及乘坐空间,后期会有一篇专门的体验文章,请持续关注网上车市。

奥迪A3 Sportback内饰

在结构上,三厢版和两厢版的A3内饰完全相同,但是颜色配置上却不相同。两厢版的奥迪A3内饰采用了黑色和橙色搭配,真皮包裹的部位都采用了橙色缝线,包括座椅和车门都采用了这两种颜色搭配,这也是为了突出两厢版车型的运动特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