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南昌车市 »  车内配置讲堂:原来三角警示牌是这么用

车内配置讲堂:原来三角警示牌是这么用

2014-04-16 12:05:0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许理   

在学车之前,我一直天真的以为汽车配备的三角警示牌是块状的,像立在路边的警示标志一样,用铁片制成。直到学车时有一天需要用到,却在后备厢一直忽视默默躺在那里的它而“找不到”,在被教练一番“口水轰炸”之后,才知道原来躺在方形盒子里面的就是三角警示牌。不知道是否有童鞋也这样2过?不过没关系,今天这篇文章就来告诉你,三角警示牌是这么用的。

汽车三角警示牌用起来看似没有什么难度,但是却因此让很多车主在使用的时候变得“小儿科。关于汽车三角警示牌的错误使用方法,这些例子都是在现实生活中存在的。正是这些错误用法的存在,有时才会酿成更大的意外。那么在使用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

●三角警示牌放置距离是多少?

有的车主在事故发生时,有架设三角警示牌的意识。不过在放置距离上却相当于没放,有的直接放在车后不到10米的距离,警示牌放置的位置离事故发生点过近实际上就跟没放完全没差别。

例如上面视频第20秒,警示牌的摆放位置距离事故发生地点不到10米,几乎起不到任何警示作用,若此时后方拍摄车跟车过近来不及反应,很容易就会酿成二次事故。那么多远的距离才合适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在常规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应将三角警示牌设置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而在高速公路上,则要在车后150米外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若遇上雨雾天气,还得将距离提升到200米。

●三角警示牌不能摆放在车辆侧后方!

当发生事故需在路上紧急停车时,应将三角警示牌放置在正后方或者同个车道上,不能放在侧后方;否则不仅起不了警示作用,还可能误导后方来车的判断,更容易增加二次事故发生的概率。

●发生事故时不可用其它物品充当警示牌!

货车司机在停车检查时,用热水瓶充当三角警示牌,导致提醒不到位引发追尾事故的发生。除了上面事例中的热水瓶为,还有很多用类似灭火器、水桶,甚至树枝等用品充当警示牌的奇葩案例,不得不感慨“高手真的在人间”。

切记不能用其它物品充当三角警示牌,这样根本就起不到警示作用。若车上没有或者警示牌已经坏了的童鞋,一定要尽快“补货”。说不定哪天就需要用到了。三角警示牌价格也不高,十几块甚至有的10元以内就可以买到了。

●不可用手举着三角警示牌!

三角警示牌支架坏了怎么办?用手举着?这看似很有安(ren)全(jian)意(bu)识(chai)的举动,实际上却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像前面视频中第2分钟35秒处,茫茫车流中,别说要举个三角牌站在那,就是这么看着视频都觉得危险。然而这么危险的举动就真的在现实中存在。这种看似“架得高望的远”的方法既起不到警示作用,也可能会为自己“引祸上身”的事情,大家切记一定不能做。

●放置好警示牌后还要打开双闪灯!

放置三角警示牌是为了提醒后方来车前方有车辆停在路边,请放慢速度;而打开双闪灯是为了告诉后方来车,发生事故的车辆是哪一辆。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也有规定,除了架设三角警示牌外,还需按照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尾灯。

●总结

三角警示牌由于体积较小,加之使用频率较低,因此很容易被车主所忽略。而实际上,当你的车辆在路上抛锚或者发生事故行驶不了时,它却能对你的人身安全起着巨大的保障作用。当然,三角警示牌也并非随随便便在车后找个位置架设起来就可以了,掌握规范的使用方法才能发挥其最大作用,从而为我们提供更好的保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