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60万元高端SUV 极光/XC60/X3/Macan导购

60万元高端SUV 极光/XC60/X3/Macan导购

2014-03-13 06:55:1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孙远远   编辑:孙远远   

XC60 T6个性运动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66.99

推荐理由:换装Drive-E动力总成、配备城市安全系统

搭载全新Drive-E动力总成的沃尔沃XC60于2014年2月26日上市,目前T5版本车型搭载了全新动力总成,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动力基本相同的前提下,油耗有了大幅度降低,T6车型依旧使用老款的动力总成,在同级别中拥有不错的性价比;安全一直是沃尔沃的代名词,XC60配备的城市安全系统能够帮助司机减轻甚至避免在市内交通拥挤时所经常发生的低速碰撞和追尾事故。

上进气格栅采用四辐式镀铬条,视觉效果更加宽泛;前大灯改为一体式设计,下进气口进行了加大加宽处理,看上去更具张力。灯组都做了新的设计,条形LED日间行车灯放在了了头灯下方,这与现在沃尔沃的新的设计思路较为一致。ACC自适应巡航作为城市安全系统的一部分,彰显了沃尔沃以安全而著称的传统。

车身侧面的线条采用流线形设计,动感的造型搭配大尺寸的轮毂在城市中驾驶绝对运动范十足,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和自行车碰撞安全系统,可以探测到车辆前方同方向行驶的行人,如果碰撞不可避免,则该系统将及时发出警告并实施全力制动。

车尾的牌照处增添了镀铬装饰条;双出排气管造型由现款的圆形变为扁口型加镀铬的设计;同时,后保险杠增加了银色装饰的下护板。轮圈的造型比较简洁,只是觉得这种经过切割线条装饰之后少了一些力量感。

此次T5车型率先换装了全新的Drive-E动力总成,代替了之前搭载的T5发动机,全新研发的T5 四缸增压引擎搭载8AT变速箱,能够大幅度提高燃油经济性。

内饰方面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中控台整体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并且依旧是简洁时尚的北欧风格,方向盘由四幅变更为带有运动特性的三幅设计。座椅采用了双色的搭配,看起来更加美观。电子仪表显示已经成为豪华车型上的流行趋势,沃尔沃XC60的仪表盘最大特色可以有“普通、节能、运动”三种主题的更换,只不过只是背景颜色改变罢了,没有实际意义,但在视觉效果上还是比较有新意的。

即E驱智能科技,代表Efficient Power(驱动更高效)、Electrification(驱动电气化趋势)、Environment(驱动环保潮流),从字面来看很容易理解,简单来说就是引擎高效化,这样一来既可以保证动力性,同时还能达到更好的排放标准。

XC60全系搭载了2.0T T5发动机和3.0T T6发动机,其中搭载全新Drive-E动力总成的T5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牛米,搭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有着不错的表现;T6发动机则依然延续了之前最大功率224kw,最大扭矩440牛米的这款,6挡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效率方面表现抢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